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哈里私自「退隱」 英報:女王失望震怒
精簡王室存挑戰 王子求去添隱憂
延長山火災難狀態 維省臨「珝嬰M機」
波多黎各百年最強地震 缺水大停電
英下議院3讀通過脫歐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朗揚言報復行動將持續 第一階段殺500美國人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伊朗攻擊美軍基地,認為伊朗正在收手,只是宣布加強經濟制裁伊朗,有伊朗革命衛隊將領揚言這次空襲只是開端,數以百計導彈已經準備就緒,在第一階段殺死500美國人,目的是要將美軍驅逐出中東地區。衛星圖片顯示,伊拉克美軍阿薩德基地遭受17枚伊朗導彈攻擊後,多幢建築物炸毀,有戰機庫被夷為平地。對比上月25日同一位置的衛星圖,可見破壞只是局部性,部分落在基地外或沒引爆。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師指揮官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圖)表示,這次行動並非要置美軍於死地,因應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被擊殺,採取適當的報復行動,強調這個只是連串針對區內美軍目標的開端,數以百計導彈已經準備就緒,目的是要將美軍驅逐出中東地區。

哈吉扎德9日表示,8日代號「蘇萊曼尼烈士」(Martyr Soleimani)對美軍的襲擊只是大規模行動的開場,未來會持續在整個地區進行。伊方沒有殺人的意圖,他們只是打算破壞美國的「軍事機器」,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遭美國殺害的最佳報復行動,就是將美軍趕出中東。

哈吉扎德強調,未來也不排除會升高軍事行動,「如果我們想殺人,我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設計行動:第一階段將殺死美國500人;如果他們(美國)做出了回應,則在接下來的階段行動中,48小時內將有4000至5000人被殺。」

美伊兩國分別去信聯合國安理會,解釋近日的軍事行動屬防衛,美方表示願意於不設前提下與伊朗認真對話,維持區內和平和安全。

伊朗就強調不是想開戰或令衝突升級,但重申美國聲言加強制裁下,不能夠信任美方展開對話。

 
 
今日相關新聞
美釋善意 稱願無條件談判
美眾院通過限制總統戰爭權力議案
伊拉克民兵組織傳遭F-35空襲
伊拉克遭火箭攻擊無傷亡
伊朗揚言報復行動將持續 第一階段殺500美國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