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facebook發文稱,「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圖為韓國瑜昨晨主持市政會議,向與會者拱手致意。(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台灣流感肆虐 上周8宗致死病例
工人騎車疑越線 遭水泥車輾斃
台女帶仔仔買二手車 遇怪事嚇到即去拜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今開中常會 韓國瑜:黨主席非我心之所向

【明報專訊】競逐台灣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周一回到市府上班。對於外界關切其選後仍可領逾1.6億元新台幣選舉補助款一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出,總統選舉補助款是由推薦政黨即國民黨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取,並非韓國瑜本人領取。韓昨凌晨再透過facebook發文稱「選舉補助款我一塊錢也不會拿」,請大家放心,「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又說「就算拿得到也會全部捐出去」。

國民黨大選失利後,黨內掀起改革聲浪,多名青壯派黨員紛紛宣布辭任中常委。剛獲得連任的立委江啟臣前日晚率先宣布請辭,並呼籲其他中常委一同總辭。

成功連任立委的蔣萬安隨後和應,稱國民黨經歷兩次總統敗選,檢討改革刻不容緩,應先從黨內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尋求連任失利的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黃昭順,與候任立委楊瓊瓔昨亦宣布辭任中常委。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周六選後為敗選請辭,中常會今將決定其去留,並討論黨主席補選時程表。

據「ETtoday新聞雲」報道,中常會將確定吳敦義請辭案通過,由第一副主席曾永權代理主席。此外,青年團總團長、中常委田方倫將在中常會提議提前改選中常委。

據該黨規劃,補選將在春節後的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3月7日投票;最終版本仍待中常會討論通過。

 
 
今日相關新聞
今開中常會 韓國瑜:黨主席非我心之所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