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進黨昨日舉行選後首次中常會,總統蔡英文(右)、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在會中交談。(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或再掀科技戰 擴大對華為供貨限制
中紀委四次全會閉幕 強調確保政令暢通
涉做中國間諜 歐盟前外交官受查
習近平今年外訪不遠行?
ETC上路半月 疏堵變添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英文:台是民主獨立國家
國台辦:撼「九二共識」難

【明報專訊】在大選中以高票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周二(14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她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已是獨立國家,我們自稱為中華民國(台灣)」,又強調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民主政體,有相當不錯的經濟,值得中國尊重。蔡英文坦言兩岸「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必須自己做好準備」,又指出「中國侵略台灣的代價將十分巨大」。

國台辦昨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被問及如何看待蔡英文提出兩岸重啟對話的8字方針「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時,馬曉光罕見用「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回應,又稱近年大陸民間出現愈來愈多「武統」聲音,是被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倒行逆施」逼出來的,指他們應認真思考要把台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方。

學者:允訪武漢釋善意

兩岸邁新局

不過,中央社引述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稱,這次武漢疫情發生後,陸方願意讓台灣派遣專家前往考察,也展現出對台灣政府的善意,認為農曆年後兩岸關係可能會有新局面。台智庫「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亦認為,在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前,北京表面上不可能放下身段與台政府接觸,但^面下應會對話;近兩天親陸媒體呼應蔡總統論述的評論,很可能是北京的試探。

 
 
今日相關新聞
吳敦義辭國民黨主席 林榮德代理
蔡英文:台是民主獨立國家
台海軍司令黃曙光接任參謀總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