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向心夫婦被限制出境 申請回港就醫遭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入伍生操練 熱衰竭身亡
陸軍被判賠償476萬元

【明報專訊】就讀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二專班的周黃姓學生,8年前參加500公尺障礙超越訓練時熱衰竭身亡,周黃的父母向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請求國家賠償,最高法院維持二審認定,判陸軍司令部應賠償476萬餘元確定。

聯合報報道,判決指出,周黃2012年7月2日到陸軍司令部後備907旅步2營第3連接受入伍訓練,同年月13日參加「500公尺障礙超越」戰技訓練,他在低絆網區操課爬行至第3趟時,已由領先落至最後,但授課教官卻沒有下令周黃停止操練,導致周黃完成操練舉手稱身體不舒服,隨即昏倒,送醫急救不治。

周黃父母提起訴訟,請求陸軍司令部國家賠償喪葬費、扶養費及慰撫金等。

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判陸軍司令部應賠償680萬餘元,案件上訴,高等法院二審認為,案發時為上午10時半,室外溫度為38度,相對濕度為59%,防中暑危險係數為43.9;上午11時室外溫度為35度、相對濕度為63%,防中暑危險係數為41.3,均已超過40,現場也立起紅旗警示。

法官認為,周黃在高溫、高濕的環境穿著鋼盔、S腰帶、水壺、長筒野戰皮鞋操練,連續爬行至第3 趟明顯有體力下滑,但教官卻沒有停止操練,確實有過失。

法官續指,授課前教官曾指示若有身體不適應立即停止操練,且周黃就讀高職時多次參與運動競技並獲頒獎狀,應了解從事激烈運動若不適應該立即中止,但他未停止操練也未反映,應自負30%責任,改判陸軍司令部應賠償周黃父母476萬餘元。

 
 
今日相關新聞
入伍生操練 熱衰竭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