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死因庭昨展開第5日的哮喘七旬翁死因研訊,家屬等到庭旁聽後再次攜事主遺照步出法院。(余卓祈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賄試卷助理 Kris Lau:款項屬「打手」報酬
戴啟思續掌大律師會
駁回郭永健示威上訴 官:不涉廣泛重要性
機場200米行人橋年中啟用 來往兩大樓省15分鐘 可俯視飛機駛過
防AI詐騙 勿只靠電郵 生產局倡企業檢討轉帳流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甩喉翁死因結案 女兒:屯院無交代儀器前後參數

【明報專訊】患哮喘及肺阻塞的七旬翁3年前留醫屯門醫院,其間需接駁呼吸機喉管,疑「甩喉管」令心跳一度停頓,兩日後不治,案件昨在死因庭結案陳辭。事主女兒形容父親經歷的不幸事件,原本都可避免。醫管局一方則稱,雖然主診醫生僅受訓兩年,不代表他一定「插錯喉」。各方陳辭完畢,死因裁判官今早將引導陪審團。

事主邱名伴(終年74歲)生前患哮喘及肺阻塞,於2016年5月12日由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同月16日凌晨5時不治。

指甩喉錯藥可避免 質疑有人隱瞞

事主次女昨陳辭時先提及父親死前兩日的「甩喉」事件,她稱由於院方無提供全面的儀器紀錄,家屬相信「甩喉」時間不短,事件令人「驚訝、難過、委屈」。她續稱,父親逝世當日,醫生沒使用確認「插痝鵅v的儀器,並處方帶副作用的降血壓藥Labetalol(拉貝他樂),是判斷有錯。死因裁判官打斷她的陳辭,稱死因庭目的是找出死因,非追究責任。

醫局:新醫生不一定出錯 專家證供不可思議

事主次女又形容,父親留院時經歷「甩喉」、「換喉」、「用錯藥」的爭議,這些事原可避免。她說家屬「雖然悲傷,但沒有記恨」,寄望死因庭找出真相,可惜屯院至今未交代「甩喉」前後的儀器參數,她懷疑有人隱瞞。

代表醫管局的大律師馮國礎陳辭指出,根據事主在凌晨零時及其後5分鐘的心跳紀錄,相信「甩喉」最多達5分鐘。馮認為用藥及插喉均屬主診醫生臨H決定,雖然該醫生僅受訓兩年,不代表插喉出錯,「咁唔係考到兩年車牌,開車一定撞車謘I」

專家證人早前質疑醫生用藥及插喉的手法,馮批評專家「講洃ㄔi思議」,例如專家曾引述事主一個吸氣壓力的讀數,該數字出自病房紀錄,馮稱中央電腦記錄的讀數更低,質疑「專家無睇大數據,提出鼤q測係唔係咁準呢?」

【案件編號:CCDI276/2016】

 
 
今日相關新聞
甩喉翁死因結案 女兒:屯院無交代儀器前後參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