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士嘉堡各醫院急症室已做好應對準備。(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王孔午被殺案法官陪審團退庭商議
耗3700元買二手車變垃圾 底部腐爛生鏽 男子追討無門
三餐無保障將較早死 平均壽命僅59.5歲
911緊急求助電話機構 省府撥款不足技術過時
工潮升溫殃及學生 省府已作讓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士嘉堡各醫院急症部門 嚴陣以待預防疫情傳播
分流護士將鑑別病者是否要隔離

【明報專訊】隨茪什磢Z漢的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到境外﹐疫情日益嚴重﹐加拿大各級公共衛生部門正採取必要措施。華裔聚居的多倫多士嘉堡區﹐公共醫療部門已在士嘉堡各醫院急症部門推出專門措施﹐預防疫情傳播。

多層次保護確保不會擴散

安省傳染病委員會(PIDAC)共同主席、傳染病及微生物學專家Dick Zoutman醫生昨日說:「政府有多層次安全保護系統確保這一新型冠狀病毒不會傳播擴散。首先﹐世界衛生組織正和中國醫療部門密切合作﹐研究病毒性質及擴散模式﹐加拿大政府能及時獲得最新信息。其次﹐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和世衛組織以及其他國家積極合作﹐分享信息﹐互助醫療資源。PHAC在緬省(Manitoba)溫尼辟設有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可以對病毒及其傳播進行快速準確的診斷。」

Dick Zoutman醫生還說:「在安省﹐我們成立了由各界專家組成的醫療團隊﹐掌握全省疫情最新進展﹐評估公眾健康安全水平﹐制訂醫療安全防範措施﹐給省民提供最新最有效的預防建議。」

Dick Zoutman醫生特別強調:「安省擁有先進和完備的傳染病診療系統﹐能夠迅速採取最正確的手段預防疾病擴散。比如﹐我們的士嘉堡健康網絡系統﹐所有醫護人員已經獲得通知、經過專業培訓﹐能夠第一時間診斷患者是否感染這一新型病毒﹐並實施現場醫療隔離﹐保護公眾安全。」

專家:境內沒發現 勿恐慌

Dick Zoutman醫生還表示:「大家不要恐慌﹐目前為止﹐加拿大境內沒有發現這一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若感染這一新型病毒﹐早期病徵很像普通感冒﹐也有些病案患者轉化為肺炎。隨荅f情惡化﹐如果患者出現呼吸急促甚至困難﹐並伴有胸痛﹐則被懷疑感染這一新型病毒。患者病情嚴重到此地步﹐我們會進行有氧干預、靜脈輸入﹐甚至為患者配呼吸機。目前為止﹐還沒有藥物能夠治療這一新型病毒感染。」

Dick Zoutman醫生提醒公眾說:「如果你的病徵只是咳嗽、流鼻涕或者喉嚨疼﹐這是感冒症狀﹐不要慌張﹐建議在家休息。如果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或感覺非常虛弱﹐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都應該去醫療部門求診。」

「如果你近期到過中國爆發疫情的地區﹐不管當前有沒有病徵﹐都應該告訴你的家庭醫生或醫療部門。同樣的﹐如果你最近接觸過到過中國疫情地區的人士﹐也應該前往醫療部門報告。」

Dick Zoutman醫生最後表示:「在當前情況下﹐你前往公共場所不必戴口罩﹐那些戴口罩人士都是個人行為。然而我提醒市民是﹐應養成從公共場所回家後用酒精或肥皂洗手的習慣﹐這是預防呼吸系統疾病非常有效的途徑。

 
 
今日相關新聞
加3疑案排除冠狀病毒 當事人曾往武漢
士嘉堡各醫院急症部門 嚴陣以待預防疫情傳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