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多位密友報料:
默克爾挑戰第三任魔咒
網絡拉票 國旗頸鏈搶風頭
專家:德國將推行「債務煞車」
失散73年 3姊妹團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悼槍擊案死者 奧巴馬籲改革控槍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22日出席美國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槍擊案遇難者追悼儀式,並強烈呼籲對槍支管控法案進行改革。

奧巴馬在追悼儀式上聲稱,「沒有任何一個先進的國家能承受如此的暴力事件。」

據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16日發生槍擊案。槍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1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近幾個月,美國境內多次發生槍擊案,奧巴馬也數次呼籲需加強槍支管控,但都無濟於事。

美國部分立法者並不同意奧巴馬及其支持者對於控槍的提案,稱擁有槍支的權利是美國憲法中的天賦人權。但奧巴馬稱,此次槍擊案造成的流血事件對所有美國人都敲響了警鐘。

奧巴馬說,如果大家真的願意紀念遇難的12人,如果大家需要生活、工作在一個不用擔心遭到槍擊的環境中,那麼美國確實需要改變。

奧巴馬指出,美國的謀殺發生率是其他發達國家的3倍,而是用槍支進行謀殺作案率是10倍。

他還稱,英國、澳洲在發生嚴重的槍擊案後都制定了嚴格的控槍法案。

 
 
今日相關新聞
悼槍擊案死者 奧巴馬籲改革控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