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失散73年 3姊妹團圓
製性愛海報泰女生抗議穿校服
全球網民 女少男2億
美女子搭便機環遊全國
俄駐敘使館遭炮擊 3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網絡拉票 國旗頸鏈搶風頭

自從美國總統奧巴馬成功利用網絡力量贏取選戰後,各國政客紛紛效法,德國此次大選中,兩大陣營也嘗試開拓網絡平台,但形成熱門話題的並非歐債危機與國內稅務等嚴肅議題,而是默克爾的頸鏈與對手施泰因布呂克的中指。

默克爾月初與施泰因布呂克作唯一一次電視辯論,沒有出現多大火花,默克爾當天佩戴的頸鏈(圖)成為亮點。

這條頸鏈金屬珠子按德國國旗顏色(黑、紅、黃橫排)串起,有網民隨即以「德意志頸鏈」(Deutschland Kette)為名開設twitter戶口,迅速吸引數千人追隨。

該戶口以擬人口痤o表多則諷刺推文,如「你願意讓她掛在你脖子上4年嗎?」「我能打響名堂是一連串不幸事件造成的結果。」珠寶商透露,這條頸鏈是默克爾特別訂製,有超過10年歷史。

施泰因布呂克則因在《南德意志周刊》封面上「豎中指」引起爭議,有網民開設「Peers Finger」twitter戶口,與「德意志頸鏈」針鋒相對。

《明鏡》社交媒體編輯指出,德國傳媒和政治分析師對網絡趨之若鶩,但注重私隱的公眾沒那麼熱切,從今次選舉來看,網絡仍未成為選戰重點。默克爾乾脆不開twitter戶口。(全國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默克爾挑戰第三任魔咒
網絡拉票 國旗頸鏈搶風頭
專家:德國將推行「債務煞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