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女子搭便機環遊全國
俄駐敘使館遭炮擊 3傷
敘化武總量逾千噸 或運往俄國銷毀
華允派專家助銷毀敘化武
朝否認金正恩舊愛被槍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全球網民 女少男2億

聯合國寬頻數碼發展委員會發表首份關於全球寬頻上網與性別關係的研究報告,指出寬頻上網存在嚴重性別差異,全球上網的女性比男性少2億。

發展中國家差異較大

上周六發表的報告稱,全球28億互網網用戶中,15億為男性,13億為女性。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的網民性別差異較小,發展中國家差異較大,例如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女性上網人數只有男性的一半。

報告警告,若不採取措施,3年後男女互聯網用戶差異或擴大至3.5億。報告指出,發展中國家寬頻用量每增加10%,可帶來1.38%的GDP增長,同時也意味女性網民增加6億。報告同時發現,全球手機用戶亦存在嚴重男女失衡問題,女性手機用戶較男性少3億。

寬頻數碼發展委員會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國際電信聯盟在2010年共同成立,宗旨是促進有益於普及寬頻上網的政策及措施。(新華社)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網民 女少男2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