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朝否認金正恩舊愛被槍斃
防外逃或形成反對勢力
埃及女聖戰士 威脅襲軍方領導人
巴基斯坦教堂遇襲78死
美軍無人機空襲 巴國西北部7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敘化武總量逾千噸 或運往俄國銷毀

據俄羅斯之聲網網站消息,9月20日,敘利亞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遞交了本國有毒物質儲備清單。內容包括有毒物質的種類、儲存方式和存放地點。目前,聯合國安理會正等待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監督員的清查結果和有關銷毀「敘利亞化學品」的具體建議。

報道稱,敘利亞化武清單極為具體和翔實,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不得不做出決定,需要花費時間對其進行研究。該化武監督國際權威機構宣布,將涉敘執委會會議召開時間無限期延長。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專家們應就清查、運輸、儲存和銷毀化武儲備制定具體的程序。據初步評估,敘利亞化學武器總量約為1000至1300噸。主要的任務是,要到敘利亞,對大馬士革提交的清單進行實地對比清查,然後再制定具體的銷毀措施。

聯合國負責化學武器的專家們將不得不清晰地列出銷毀大馬士革化武儲備的具體步驟。而俄羅斯和美國在日內瓦有關將敘利亞化學武器置於監控之下的磋商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

9月20日,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謝爾蓋·伊萬諾夫在斯德哥爾摩宣布,有關敘利亞化學武器在何處儲存的問題,本周將揭曉答案。

「我們應該理解,巴沙爾並未控制敘利亞全境。我們暫時還不知道化學武器所有儲備的地理位置。」

那麼,將敘利亞化學武器運往何處、如何銷毀?目前,專家們正在進行研究。很明顯,美國想把敘利亞「化武問題」轉嫁到俄羅斯身上。

 
 
今日相關新聞
俄駐敘使館遭炮擊 3傷
敘化武總量逾千噸 或運往俄國銷毀
華允派專家助銷毀敘化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