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賊司機懷過百的士匙
多看準提早交車空檔落手
開車時睇波剪指甲 港鐵鎖定涉事車長
翻肚定翼機 拆件入倉庫
八成在職貧窮戶 一人壎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面試獲聘 僱主見母「即叮」

【明報專訊】直升機家長除跟隨子女進入大學,部分「港童大學生」晉身職場後,「直升機」父母仍在他們頭頂盤旋,令僱主氣結。有母親見任職中醫的女兒跌傷沒告假、仍然上班,每日在診所日坐多個小時向僱主抗議;亦曾有大學畢業生面試過關,但僱主隨即發現其母在外面等候,二話不說將她「叮走」。

女帶傷上班 母上門靜坐

中醫診所負責人陳小姐憶述,診所內一名大學畢業不久的中醫師,一次因跌傷要坐輪椅上班。因中醫師多坐在房內診整,甚少走動,腳部受傷對工作影響實不大,但該名中醫師的母親卻不滿僱主要求其女兒帶傷上班,連續數天每日坐在診所多個小時以示抗議。

陳小姐說:「她(中醫師)若要請假,只要交醫生紙就可以,但她沒有交,也沒請假。」診所職員難以理解那名母親「代女出頭」的行為,只能置諸不理;其女後來則因人事問題辭職。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亦表示,曾有女大學畢業生應聘某會計公司,該公司高層面試完,本打算聘請她,卻發其母在公司外等候,僱主質疑她要由母親陪同前往面試場地、不夠獨立,最終改變心意不予聘請。

 
 
今日相關新聞
科大家長日 內地父母奔港代子「出頭」
面試獲聘 僱主見母「即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