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譚司機涉偷駕的士後,將車停在康山花園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豈料有的士司機一直尾隨跟蹤他,並報警揭發其偷車。
放大
 
智擒的士賊的唐姓司機(右)及盧先生(左戴眼鏡者)事後講述部署捉賊經過。唐邊說邊按茈炊滮漼y位置,稱與賊糾纏期間扭傷左手,並要求本報為其相片打格。(林智傑攝)
 

其他新聞
開車時睇波剪指甲 港鐵鎖定涉事車長
翻肚定翼機 拆件入倉庫
八成在職貧窮戶 一人壎家
倡低收入家庭「一站式」發補貼
茤苳T口家掙萬元 不吃不買已花70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賊司機懷過百的士匙
偷車開工 遇伏就擒

【明報專訊】一名的士司機上周二凌晨,於港島東康山花園準備接更開工,但到達泊車位後,卻發現的士不翼而飛,於是致電的士車隊管理人員一同兜截,正以為要報失之際,竟在同一泊車位見的士離奇「自動歸位」,且加滿石油氣。昨晨車隊管理人員又接報,指上址再失車,遂聯同司機分別於油站及泊車位埋伏,最終偷車賊人車當場「斷正」。疑犯隨即求饒:「搵餐食,畀次機會我啦!」但受害司機已報警,並稱:「你同個官講啦!」

涉偷的士司機譚×倫(54歲),據悉有多年於各區替更經驗,了解交更時間,且與管理車隊的人熟稔,不時藉機接觸車匙,從而偷偷配匙,被捕時身懷過百條車匙,相信是慣犯。

收工入滿氣「歸還」

事緣於上星期二凌晨1時許,唐姓夜更的士司機到英皇道康山花園準備接更開工,但發現的士不翼而飛,於是致電其的士車隊管理人盧先生(54歲),一同在附近兜截,惟遍尋不獲。直至約凌晨4時,二人重回泊車位,驚見的士已「歸位」,且入滿石油氣,車內亦無任何損失。

屢失車司機跟蹤

二人向附近保安員打探後,得知的士曾在筲箕灣道倒車約50米回英皇道的泊車位,懷疑偷車賊途中發現二人追捕,故迅速將車「歸位」。

昨晨1時許,盧先生又接獲另一輛停泊在上址的士不知所終,於是他根據上次經驗,認定賊匪將的士「歸位」前,必定會加氣,故聯絡唐姓司機幫忙,茈L駕的士在北角英皇道廉署旁的油站守候,他則在康山花園附近埋伏。

偷車賊求饒:搵餐食

至凌晨4時許,54歲譚姓男子駕荂u失車」,施施然進入廉署旁的油站加氣,唐司機遂一直尾隨他,不動聲色,待譚泊好的士後,並與埋伏的盧先生聯手在康山花園5座對開花叢截停譚,譚欲逃走,但唐盧兩人報警及捉住譚,3人扭作一團,其間譚姓男子求情稱:「搵餐食,畀次機會我啦!」唐即回應:「你同個官講啦!」最終警察趕至,以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拘捕譚,交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唐事後稱,早前根據隨車八達通及車表收費紀錄,發現其車自上月初至今,已被偷走3次,每次生意額約500元,惟對方事後一定替其加滿氣,「佢一定係諗住長做長有」。

他表示日後或會加裝捔瞗A避免再被偷車。

 
 
今日相關新聞
賊司機懷過百的士匙
多看準提早交車空檔落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