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鄭嘉穎憑《怒火街頭》奪得多個視帝獎項,現在的身價已不可同日而語。(攝影﹕娛樂組)
放大
 
鄭嘉穎憑《怒火街頭》Law霸的角色人氣急升。
放大
 
鄭嘉穎當年在樂壇發展未如理想。
放大
 
張衛健在《西遊記》飾演孫悟空人氣爆燈。
放大
 
張衛健當年參加新秀時的造型已非常前衛。(攝影﹕娛樂組)
放大
 
蕭正楠當年在樂壇奪得男新人金獎,可惜之後歌唱事業停滯不前。(攝影﹕娛樂組)
放大
 
蕭正楠在內地發展之後,重返香港拍劇,慢慢累積人氣,更於現在熱播的《巨輪》擔任第一男主角。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錦堂出殯 妻兒淚崩送別
劉青雲張家輝古天樂《掃毒》
麟李考慮開早場還飛債
跑來跑去周身汗 黎耀祥當焗桑拿
周柏豪:幾多粒音先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手記﹕蕭正楠轉型做男主角 鄭嘉穎五料視帝
樂壇浮沉 拍劇彈起 張衛健新秀變馬騮精

【明報專訊】「演而優則唱」這句說話,大姐大聽得多,因為樂壇堣ㄓ痐悀級巨星都是拍劇、拍電影出身,無辰V練班出身的劉德華就是最佳例子,另一位天王郭富城同樣是無酉R蹈員出身,繼而轉型當藝員,然後去台灣兜了一轉,走紅後才回港成為當紅歌手。時移世易,現今的本地娛樂圈,劇集演員比歌手更容易走紅、更容易掙錢,主演的劇集一出,受歡迎的話比推出新唱片回響更大,範圍更不局限香港,觀眾遍及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所以不少在樂壇發展未如理想的歌手都嘗試轉型拍劇。

事實上,不少轉當演員的歌手都能闖出一片天,近期最佳例子是劇集《巨輪》的「男一」蕭正楠,他於2002年以李澤楷旗下大國文化唱片公司歌手身分出道,初出道時發展不錯,聲勢強勁,更擊敗同期勁敵余文樂、麥浚龍V得男新人金獎,風頭一時無兩,可惜他過不了新人第二年的難關,最後毅然到內地發展。直到2008年,蕭正楠回歸香港加入無邢篳嶺,由《東山飄雨西關晴》的「關浩長」做起,短短幾年至今已拍了16部劇集,在剛播出的重頭劇《巨輪》飾演第一男主角,前途一片光明。

1984年參加新秀歌唱比賽的張衛健,雖然贏得金獎,但未在樂壇走紅,最初幾年最為人熟悉只有卡通片《足球小將》主題曲。直至1991年,他主演劇集《老友鬼鬼》一炮而紅,隨即獲當時所屬的華星唱片推出首張粵語專輯《真真假假》。張衛健之後繼續主攻拍劇及電影,1991至1996年在無迄褻◇t出12套劇集、17部電影,1996年憑劇集《西遊記》再度人氣急升,其後轉戰台灣及內地,主演多齣叫好叫座的劇集,例如《少年英雄方世玉》、《小寶與康熙》及《少年張三豐》,成為兩岸三地的華語劇一哥。

鄭嘉穎於90年代加入樂壇,星途浮沉,後來更被經理人戴思聰賣其合約到台灣發展,可惜發展未如理想,他於1999年參演台劇《絕代雙驕》,因演出奸角「江玉郎」引起無赤`意,邀請他返港拍劇。成為無芋u親生仔」之後,鄭嘉穎雖仍是由配角做起,但機會不斷,由配角升為第二男主角,再晉升為第一男主角,2006年憑《天幕下的戀人》首度登上視帝寶座。2011年,他藉《怒火街頭》的街坊律師「羅力亞」成為五料視帝(無芋u最佳男主角」、「我最喜愛電視男角色」、馬來西亞MY AOD「我的至愛男主角」、「我的最愛電視角色」、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之後再憑內地劇《步步驚心》八阿哥紅遍中港台,人氣及身價進一步提升。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蕭正楠轉型做男主角 鄭嘉穎五料視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