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唻迭v書展
加中將互增留學生人數
天生悲觀主義者 乃腎上腺素能突變
羅渣士交換器軟件肇事 全國2/3用戶手機斷線
華裔按摩師被控性侵女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資源部長訪中韓拓能源投資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將從今日起至18日先後訪問韓國和中國。他將與中韓兩國高級政府官員和能源企業高管會談﹐探討加拿大與其他國家在貿易和投資方面的合作﹐以滿足各國快速增長的能源需求。

奧利弗稱﹐加拿大對貿易和投資仍然保持開放的市場﹐鼓勵外國資本參與到加拿大的長期建設和繁榮當中。

「我們認識到﹐加強與亞太地區國家的關係﹐增加雙方的貿易量﹐對在加拿大創造就業機會和國家未來的繁榮至關重要。」

加拿大政府希望﹐加拿大能夠成為一個負責的、可靠的以及安全的能源供應國。

奧利弗除了會見兩國的官商兩界代表之外﹐還將參加於韓國舉行的世界能源大會﹐以及在北京舉行的加中能源和環境論壇。

據最新資料顯示﹐美國能源部下屬能源信息署(EIA)本周公布報告稱,中國已在9月份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淨原油進口國,原因主要是由於中國經濟增長速度相對較快,且汽車銷售表現強勁。

報告顯示,9月份中國的日均原油消費量較產量多出630萬桶,這意味茪什磪眸毓i口同等數量的原油來填補這一差額。

EIA預測,這種趨勢在2014年中還將繼續下去。

目前中國的進口原油主要來自中東地區的沙特和伊朗等國﹐中國政府方面擔心﹐海灣地區可能會陷入不穩定的局面,而伊朗則面臨茯F治上的孤立。

據中國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中國共計進口原油2.038億噸,同比增長14.08%,其中十大石油來源國分別是:沙特(4195.3萬噸)、安哥拉(3217.2萬噸)、伊朗(2314.7萬噸)、俄羅斯(1530.4萬噸)、蘇丹(1219.1萬噸)、阿曼(1163.8萬噸)、伊拉克(716.3萬噸)、科威特(707.6萬噸)、利比亞(634.4萬噸),以及哈薩克斯坦(600.6萬噸)。

 
 
今日相關新聞
資源部長訪中韓拓能源投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