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羅渣士行政總裁穆罕默德向全國客戶道歉﹐因為周三發生不能接受的網絡故障﹐令公司部分無線網絡癱瘓數小時。圖為一名男子今年8月15日經過多倫多的羅渣士店舖。 (加新社)
放大
 
羅渣士行政總裁穆罕默德。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裔按摩師被控性侵女客
多倫多樓市轉旺 屋價升5%
全球最大樓市投資市場 多市排19
砸店門縱火搶劫 流竄5人幫落網
盼知亡女車禍原委 華裔夫婦籲司機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羅渣士交換器軟件肇事 全國2/3用戶手機斷線
行政總裁致歉 退還一日服務費

【明報專訊】羅渣士(Rogers Communications)昨日指出,導致前日Rogers手機用戶通話服務中斷的原因在於,控制無線網絡其中一個交換器的軟件故障,而其他交換器無法應付突然增加的信號流量,以致手機客戶語言及短訊服務中斷。

Rogers指出,手機通話服務受影響的時間,是從東部時間下午6時開始,至晚上10時30分左右修復,Rogers並根據總流量計算出,這次受影響全國用戶佔總用戶數的2/3,而Rogers和Fido手機在全國約有1000萬用戶。

受影響的客戶包括本國東部安省、魁省,到西部卑詩省及阿省,至少12個城市,如溫哥華、基隆那、卡加利、愛蒙頓、渥太華、多倫多、溫尼辟、滿地可等。

Rogers科技總監伯納(Bob Berner)指出,由於軟件故障,無線網絡的交換器無法處理突然爆出大量的信號流量,於是令服務出現中斷。

Rogers前晚已由集團行政總裁穆罕默德(Nodir Mohamed)發表聲明﹐對受影響客戶致歉,而伯納昨日則強調:「不管這次發生的原因為何,以後都不會再次發生」。

雖對網絡故障惱怒 用戶無奈

針對此事件對Rogers造成的影響,專家看法不一。Western University商學院的市場學家皮魯茲(Raymond Pirouz)認為,這次事件將讓Rogers的聲譽受到影響,但由於消費者能選擇的有限,所以能做的不多。

皇后大學副教授John-Kurt Pliniussen則說,用戶對網絡故障感到惱怒,但畢竟沒有一間公司能夠保證服務永不中斷,百分百的可靠。

他說,相較於2011年黑莓機(Blackberry)短訊服務連續4天中斷,這次Rogers手機通話中斷對Rogers品牌形象的影響,會非常有限。

Rogers前晚已決定對Rogers和Fido的月費用戶,按比例獲退還一日服務費,昨日又表示會對預付客戶(Pre-paid customers)作出補償,但如何補償還在研究。

Rogers將退一日服務費,很多用戶並不領情,並在網上留言表達不滿,有人留言將取消Rogers合約,改使用其他手機服務,也有人認為一日服務費的金額太少,缺乏誠意。不過,一間主要服務華人的手機店則說,並無用戶取消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羅渣士交換器軟件肇事 全國2/3用戶手機斷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