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樓市今年第3季銷售勢旺。
放大
 

其他新聞
砸店門縱火搶劫 流竄5人幫落網
盼知亡女車禍原委 華裔夫婦籲司機自首
警方免費派捔磛劓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樓市轉旺 屋價升5%
全國樓市重拾升勢 料持續至明春

【明報專訊】加國房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天發表的市場調查顯示﹐由於今年第3季銷售旺勢﹐使得多倫多獨立屋價格重新漲價﹐不過共管柏文的售價持平。該地產公司更認為﹐加國房產市場在人們不知不覺中﹐已經調整了一年﹐如今重拾升勢。

該公司總裁索珀(Phil Soper)說﹐過去一年中﹐加國房產市場經歷了自從2008至2009年全球衰退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調整。

他說,過去4個季度中加國房地產經受調整﹐表現在銷售量兩位數的下降﹐房價上升也停頓了一年﹐但由於人們心目中擔心的是加國市場會經歷如美國房市那樣劇烈的崩盤﹐所以對此次調整竟沒有十分留意。

事實上﹐這次調整﹐令2011年至2012年上半年的房市的火熱得到一些降溫。但加國房市今年第3季發生了轉折﹐「許多城市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導致房價於2013年首次上升」。

索珀續稱﹐受到壓抑後再次彈起的需求、增強了的消費者信心﹐和持續的利率低企﹐使得他相信﹐房市的上升勢頭﹐有機會持續越過2014年的春天。

全加拿大而言﹐2013年第3季度﹐加國市場平均房價增長了1.2%到4.1%之間。

調查顯示﹐和上年相比﹐標準獨立兩睡房單位均價提高3.7%﹐至418,686元﹔平房增4.1%﹐達381,811元﹔共管柏文則提高1.2%﹐達246,530元。

多倫多的情況則是﹕獨立的平房和標準2睡房﹐在第3季中出現年度價增情形﹐分別漲價5%﹐達到577,563元平均價﹔和4.1%﹐達到678,016元均價﹔而標準共管柏文單位﹐則比上年微增了0.3%﹐達355,483元。

Royal LaPage 高級副總裁羅梅尼斯(Gino Romanese)表示﹐考慮到今年初時房產銷售頗緩﹐夏季多倫多房產市場則相當火熱。各種形式的房產銷售都有上升﹐其中比較供不應求的是平房﹐因此其價格上揚幅度最大。

他說﹐目前有不少人對多倫多地區的房產感到興趣﹐特別是首次置業者﹐和905地區的人士﹐進入多倫多。

此外﹐他注意到﹐嬰兒潮一代人的子女也都長大成人﹐開始購買他們的首間屋﹐其中多半是共管柏文。

他續稱﹐對那些價格適宜、地段符合人們需求的房產﹐市場仍將繼續熱火。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樓市轉旺 屋價升5%
全球最大樓市投資市場 多市排19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