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羅渣士交換器軟件肇事 全國2/3用戶手機斷線
華裔按摩師被控性侵女客
多倫多樓市轉旺 屋價升5%
全球最大樓市投資市場 多市排19
砸店門縱火搶劫 流竄5人幫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天生悲觀主義者 乃腎上腺素能突變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最新一項研究調查指出,經常以負面色彩看待事情可能與體內的基因有關,顯示出這些人士可能天生就是悲觀主義者。

根據這項研究,體內一個稱為ADRA2b基因(又稱腎上腺素能)的突變,可讓人增加負面情緒,容易感知陰暗面。卑大心理學教授托德(Rebacca Todd)表示,研究認為,教育、文化、情緒以及ADRA2b基因的缺失及變異,可影響人們的情緒認知。

研究過程中,團隊向200名參與者快速、連續的展示正面(positive)、負面(negative)、中立的(neutral)的詞彙,結果發現,擁有ADRA2b突變基因的參與者較容易感受到負面的詞彙。他指出,例如,擁有ADRA2b突變基因的人在人群中更容易觀察到生氣的臉,他們與其他人從事戶外活動時,較會留意到一些潛在的危險,而非專注欣賞美景。

此次研究由卑詩大學及美國紐約康奈爾大學和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合作。發表在《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

 
 
今日相關新聞
天生悲觀主義者 乃腎上腺素能突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