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紐約城
放大
 
北京故宮
放大
 

其他新聞
世銀稱4億兒童極端貧困
日整型醫院火災 10死5傷
第二位繞飛地球美太空人去世 享年88歲
朝鮮滑雪場押後啟用
斯諾登露面 領情報正直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全球暖化 2047年紐約北京難住人

【綜合報道】美國夏威夷大學氣候專家前日於科學期刊《自然》刊登研究結果,指人為造成的全球暖化已無可逆轉,只能被推遲,屆時紐約、倫敦、巴黎、北京等大城市將不適宜人類居住。

根據一份全球暖化研究報告指出,氣候變暖無法逆轉。一些主要大城市將在45年內無法住人。而由此引起的人道危機也會開始,數以百萬計的「氣候」難民將會因無法忍受原來居住地的氣候非法穿越邊境到其他可居住的國家。

此次研究是夏威夷大學在《自然》網上雜誌發表。這份科研報告稱,即使我們現在動用所有的資源來阻止這一進程並停止現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一全球變暖的進程也無法逆轉,只能被推遲。如果我們仍保持現狀,那麼紐約將會在2047年,洛杉磯在2048年,而倫敦則是在2056年前經歷激烈的溫度變化。美國境內第一個會感受到這種變化的是檀香山及鳳凰城,接下來是聖迭戈及奧蘭多,它們在2046年就會發生溫度變化。

事實上從2043年開始,列入研究的265個城市中將會有147個進入最為炎熱的時期。

溫度比歷史紀綠都高,這個紀綠被稱為「氣候分界」。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暖化 2047年紐約北京難住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