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奧巴馬共和黨談債限沒突破
停運無人搶修 空管系統迫警戒線
猶他州承擔支出 重開國家公園
美星巴克發起連署 籲停止政爭
基因食品欠管制 示威者國會撒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戰亂礙狺うZ 總幹事籲敘停火

【綜合報道】禁止化武組織(OPCW)今次獲獎,可說為銷珣唭Q亞化武的努力打下強心針。這是該組織首度在戰地進行銷狺うZ工作,它正爭取下月1日前全數摧珣唭Q亞化武生產設備,總幹事尤祖姆居呼籲作戰各方暫時停火,以便銷狺u作順利進行。OPCW本周日(6日)開始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派出化武專家前往敘利亞銷珝磽a的化武及生產設備。OPCW需於下月1日前銷珣埶磡狾酗うZ生產設備,以及混合和填充裝置,尤祖姆居周三說,要在下月限期前完成任務,時間「極度緊迫」,但否認時間表不切實際。

尤祖姆居稱,現階段組織主要視察敘國政府控制的地點,至今敘國政府表現相當合作,但安全狀G隨時有變。未來周專家團隊需前往20個地點視察,當中不少位處交戰激烈的地區,呼籲交戰各方暫時停火,以便組織能夠安全前往相關地點執勤,趕上進度。

OPCW派出的27人小組現要冒險在槍林彈雨下行動。敘利亞逾兩年內戰已造成逾10萬人死亡,「人權觀察」組織剛公布,反政府武裝今年8月一次軍事行動中屠殺最少190名平民,政府軍昨天則試圖從叛軍手上奪回最大城市阿勒頗附近一個城鎮,當地鄰近一個主要化武儲藏點。

 
 
今日相關新聞
化武監察組織獲和平獎
戰亂礙狺うZ 總幹事籲敘停火
評論批無功先受祿 蹈奧巴馬覆轍
溫尼辟男子加入組織5年 和平獎加拿大沾光
媒體再做先知 保密制如虛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