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奧巴馬共和黨談債限沒突破
停運無人搶修 空管系統迫警戒線
猶他州承擔支出 重開國家公園
美星巴克發起連署 籲停止政爭
基因食品欠管制 示威者國會撒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評論批無功先受祿 蹈奧巴馬覆轍

【綜合報道】諾貝爾和平獎近年評審結果屢惹爭議,今年亦不例外。有評論直指評審委員會把獎項頒給這個剛在敘利亞展開摧狺うZ工作,成敗未知的組織,是犯了頒給奧巴馬同樣的錯誤,即並非從獲獎單位的成就衡量,而是把評審個人意願強加在和平獎身上。

今年輿論熱捧的和平獎兩大熱門人選分別是巴基斯坦維權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與救助戰爭強姦罪行受害者的剛果醫生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彭博通訊社評論員錢平安(Marc Champion)在獎項揭盅後指出,與得獎的OPCW相比,曾受死亡威脅,現在仍致力推動女性受教育權利的馬拉拉更值得獲獎。

和平獎評審委員會主席亞格蘭昨強調,頒給OPCW,並非鼓勵其摧珣唭Q亞化武,而是肯定該組織16年來在全球銷狺うZ的努力。錢平安承認,OPCW成功銷狺F《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成員國披露的逾八成化武,成績毋庸置疑。不過他亦指出,OPCW銷珣唭Q亞化武的任務成功與否,要到明年中才見分曉,諾獎委員會到時才論功行賞,更為合適。

錢平安質疑,評審委員會近年慣於將和平獎當作對未來壯舉的預付獎賞,結果反映的是評審偏好,非得獎者貢獻。他以奧巴馬為例指出,奧巴馬當選總統後就消除核武發表了精彩演說,但事實上他任內對減核的努力並未超越其前任,而從他增加無人機襲擊、大規模監控國民等劣績來看,評審如今會否仍願意頒獎給他,很成疑問。

 
 
今日相關新聞
化武監察組織獲和平獎
戰亂礙狺うZ 總幹事籲敘停火
評論批無功先受祿 蹈奧巴馬覆轍
溫尼辟男子加入組織5年 和平獎加拿大沾光
媒體再做先知 保密制如虛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