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民力量、經民聯、工聯會同時於沙田乙明h展開地區工作,早前中秋節各自派發數百個月餅和白米予區內居民。現任乙明h區議員新民主同盟丘文俊只得200多個月餅派街坊,但他以奇招應對,印橫額提醒街坊前往領取其他政黨的月餅。(受訪者提供)
放大
 
工聯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今年6月於乙明h設辦事處,並安排3名社區幹事當值,印製大量海報宣傳活動,活動包括中秋派月餅、安排傷健人士前往迪士尼樂園等。圖為辦事處早前於派月餅活動後,於顯示屏打出「月餅派發完畢,多謝支持」的字句答謝街坊支持。(蕭輝浩攝)
放大
 
經民聯 經民聯沙田社區幹事周秉謙(右三)半年前成為乙明h明信樓互助委員會社區幹事,每星期兩晚在互委會當值協助街坊。早前中秋節他聯同該黨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左三)和義工於h內明信樓派月餅。(經民聯網頁圖片)
放大
 
公民力量 明耀樓義務社區主任羅健勤,正職是公民力量陳敏娟區議員助理,目前每周一次於互委會當值協助居民。他表示有興趣參選區議員,但最終是否於乙明h出選則言之尚早,要視乎組織決定。(蕭輝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授課語言爆中港矛盾 城大:無改普通話遷就
馬時亨孻女出閣 冠蓋雲集
棍毆劫4女 4夜青被捕
700大學生今商討佔中
低結餘收費 銀行14有8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派爭區選「插旗」
2015年選舉 中聯辦已索名單擬協調

【明報專訊】下屆區議會選舉在2015年才舉行,但多個選區已出現建制派「插旗」競爭的情G,其中沙田乙明h現任區議員、新民主同盟的丘文俊,赫然發現區內有三大建制勢力搶攤,工聯會、公民力量及經民聯已在早前的中秋派月餅大戰交手。本報得悉,建制派高層已開始交流區選部署,中聯辦更於8月向政黨索取參選名單,為協調區選作準備。

人口增兩萬 乙明h搶手

沙田乙明h在今年中秋節出現派月餅大戰,經民聯周秉謙派800個月餅,工聯會地區辦事處派600個,公民力量的羅健勤也派數百個月餅,另加200包米,而當區區議員丘文俊則只派200個,丘更以奇招應付,掛出一張橫額教街坊怎樣去經民聯、公民力量和工聯會的辦事處拿月餅。

月餅大戰的背後,是建制陣營的內鬥,丘文俊形容經民聯和公民力量最落力,不斷做地區議題,令他面對很大挑戰,大家只有鬥勤力。原來,乙明h明年會有新公屋入伙,人口會增加兩萬多人,令這區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3名建制派當中,公民力量和經民聯的部署手法很相似。公民力量羅健勤半年前藉熟人介紹,加入乙明h其中一幢大廈的互委會做義務社區幹事,逢周三在互委會當值。經民聯周秉謙今年5月寫信到另一幢大廈的互委會自薦,同樣是義務幹事,逢周一、四晚當值。至於工聯會,今年6月設立陳婉嫻地區辦事處,駐有3名社區幹事,消息稱,這辦事處可以為工聯會的委任區議員日後找落腳地轉直選,因為下屆區議會將取委消委任區議員。

當義務幹事鬥地區工作

羅健勤表示,這區情G較特別,其他區並沒有這麼多建制派人士,現在是各有各做,等街坊自己選擇。至於會否參選下屆區議會,羅稱要看公民力量安排。周秉謙稱,有競爭並無問題,有不同年輕人服務社會是好事。

有沙田建制派地區人士透露,不少建制黨派已派人到民主派的選區插旗,提早插旗的好處是「鬥做地區工作」,待將來建制派協調時有更多機會跑出。

港島東翡翠多3人落區

建制派各不相讓的選區不止乙明h,港島東的翡翠選區現任議員是公民黨黎志強,其選區興華h二期近期多了3人提供地區服務,包括工聯會委任區議員梁志剛、民建聯社區幹事吳炫達及翡翠居民協會李莉,其中梁志剛在該h開了地區辦事處,每天早上與街坊打招呼,李莉則多番舉辦居民活動和派米派餅等,至於吳炫達則間中舉辦居民活動。

梁志剛稱,看過資料,得知興華h有大約1000名工聯會會員,因此來做地區服務,目前未決定是否參選區議會,但他說,「瘦田耕開便有人爭」,建制派即使是一對一,也未必能勝過黎志強,若有超過一名建制派候選人,便肯定會落敗,相信屆時要協調。黎志強估計,中聯辦最終會出手協調,確保只得一人參選,他會繼續勤力做地區工作。本報至截稿時未聯絡到李莉及吳炫達。

參選人數未定 未開始協調

有接近建制派的消息人士透露,中聯辦在8月中開始與個別建制派政黨的領導人物會面,談及2015年區議會的部署,當中自由黨及新民黨將負起與公民黨競逐中產選區的任務。有建制派區議員對本報表示,得悉中聯辦官員早前已向建制派政黨索取參選名單,惟正式的協調尚未展開。

民建聯葉國謙表示,民建聯在前年區選結束後,已準備各區選下屆的參選名單,亦一直與其他建制黨派商討,若出現「撞區」時以何機制處理是言之過早。他說,中聯辦在協調上沒什麼角色。

工聯會黃國健表示,已初步定出參選名單,「有區就放了人落去先」,但目前未到協調的時候,估計要明年中才開始協調。他說,工聯會在立法會選舉時遇到危機,就是因為不夠地區樁腳,但下屆區選想出選的人愈來愈多,而且民建聯是大黨,在協調中會佔優。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沒直接與中聯辦商討區選部署,但承認建制派之間曾非正式討論過區選事宜,現時仍待各黨派內部確定名單。她又表示,新民黨在下屆區選除了會爭取港島的中層選區外,亦會重點在新界區部署,但未定參選人數。

明報記者 周展鴻 蕭輝浩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派爭區選「插旗」
區選搶灘為特首普選鋪路
泛民半年前部署 工黨進取民主黨精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