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授課語言爆中港矛盾 城大:無改普通話遷就
馬時亨孻女出閣 冠蓋雲集
棍毆劫4女 4夜青被捕
700大學生今商討佔中
低結餘收費 銀行14有8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泛民半年前部署 工黨進取民主黨精簡

【明報專訊】泛民主派早在大半年前已開始協調區議會選舉,初步有意參選者逾240人,新成立兩年的工黨擬派出約20人,遠多於上屆職工盟(工黨主席李卓人為職工盟秘書長)的3人。反而上屆派出126人,結果只得47人當選的民主黨,據知有意參選下屆區選的只得110多人,採取精兵制減少參選人數,當中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將不再參選。

泛民區選協調已進入最後階段,協調的政黨除了民主黨、公民黨、工黨、民協、新民主同盟及街工,還包括社民連,人民力量則沒參與。泛民消息人士透露,經過前日的協調會後,目前約有19個選區會有多於一名泛民想出選,當中九龍西和新界東最多「撞區」,各撞了7個,尚待下一輪協調解決。

19選區「撞區」待協調

新成立的工黨計劃派出約20人參選,工黨秘書長譚駿賢表示,主要集中在新界西及港島東派人參選,因為是新政黨,所以一開始有8個區與民主黨相撞,經過幾次協調,現時大約只餘兩個區要處理。他透露,根據機制,若有人曾在該選區獲得四成以上選票,便可獲優先出選,如少於四成,則按各政黨的議席多少來決定輪流揀選,議席少的政黨先揀選。

至於民主黨和公民黨,有意參選者分別為大約110多人和40多人,前者較上屆少一些,以精兵制出選,後者則人數相若。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派爭區選「插旗」
區選搶灘為特首普選鋪路
泛民半年前部署 工黨進取民主黨精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