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授課語言爆中港矛盾 城大:無改普通話遷就
馬時亨孻女出閣 冠蓋雲集
棍毆劫4女 4夜青被捕
700大學生今商討佔中
低結餘收費 銀行14有8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選搶灘為特首普選鋪路

【明報專訊】2015年區議會選舉將是建制派惡鬥之地,除了建制派龍頭民建聯和工聯會,經民聯、新界社團聯會、自由黨等都摩拳擦掌。有學者分析,若2017年特首選舉落實一人一票普選,掌握較多區議員以動員選民的政黨,將會對特首參選人有很大議價能力,包括加入班底分享管治權力。

競逐普選賴地區政黨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區議員在拉票洗樓等有相當角色,雖然特首選舉未必完全單靠地區實力便能取勝,但始終是第一次特首普選,特首參選人不會掉以輕心,必然會倚賴有地區實力的政黨。

蔡子強估計,在區議會選舉,民建聯和工聯會將取得最多的議席,經民聯和自由黨難成氣候,而新界社團聯會被民建聯延攬,這亦解釋了為何民建聯會讓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出任該黨副主席。

出選協調要靠中聯辦

建制派消息人士透露,民建聯本身只是一個大招牌,惟不少民建聯參選人背後各有不同的勢力支持,例如新界社團聯會等建制派組織,未必只聽民建聯的命令,一旦至協調選舉階段,中聯辦出手才有牙力勸退競逐者,但相信這工作並不輕鬆。

協調開始之時,一些比較容易處理的選區,通過建制派領導之間的電話溝通便可處理,但一些涉及複雜利益關係的選區,便要他們坐下來多次商討,會議期間,中聯辦地區工作部的主要官員也會在座協調。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派爭區選「插旗」
區選搶灘為特首普選鋪路
泛民半年前部署 工黨進取民主黨精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