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烈市資深議員辭職
總理辦大樓現可疑包裹 拘1人
預防退伍軍人症再爆發
搜購反戰機導彈 經援泰米爾之虎
毛病普遍 覺尷尬沒確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口講凍薪 實准公僕加薪
保守黨炮轟 財政廳辯稱平均加幅僅0.2%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三指摘自由黨政府﹐說它財政拮据﹐一面承諾凍薪﹐一面卻要調高公務員的薪金。

保守黨評議員費德爾(Vic Fedeli,圖)說﹐自由黨在2010年首次宣布凍薪﹐以平衡財政預算。自那以後﹐公營機構10份集體合約有8份加薪。

保守黨分析勞工廳信息﹐得出這個結論﹐例如掌管公共交通的「都市連通」(Metrolinx)﹐3年就有6.3%的加薪幅度。

費德爾說﹕「自由黨的凍薪是迷思﹐事實上﹐細看今年的預算案﹐財政廳長沒用過『凍薪』這個字眼一次﹐安省沒有凍薪這回事。」

費德爾說﹐保守黨會立法全面凍薪﹐消滅安省110億元赤字。

保守黨查看的公營機構合約﹐包括醫院、護理院、社區房屋機構﹐還有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一類較大型的政府機構。

自由黨向公務員發放獎金﹐也受抨擊。去年加新社取得一些文件﹐得悉安省公共服務約98%合資格的經理﹐曾在2011年領取獎金﹐省府庫房為此花費3,560萬元。

前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去年在回應報道時承諾﹐檢討論功行賞制。他當時說﹐如果所有人都拿獎金﹐那不是工作表現好的獎金﹐而是薪金。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主席托馬斯(Warren "Smokey" Thomas)說﹐保守黨玩弄數字。

托馬斯說﹐很多合約是多年的協議﹐包括自由黨要求的兩年凍薪。

他又說﹐其他協議是凍薪生效前的談判。合約協議屆滿後﹐僱主可能要求兩年凍薪。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負責談判700多份協議﹐其中近300份協議明年需要談判。

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周三沒有評論﹐但他的發言人說﹐公營機構的平均年度加薪幅度是0.2%。

希斯(Susie Heath)在電郵中說﹐財政廳長清楚表明﹐財政計劃不容許加薪。她又說﹐一些較大的公營機構的預算有加薪空間。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口講凍薪 實准公僕加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