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毛病普遍 覺尷尬沒確診
騙金黨極速「送金」
急症室候醫34小時失救案
專家:有潛在危險
老撾內陸機墜毀 1加人在機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搜購反戰機導彈 經援泰米爾之虎
加漢在美認恐怖活動 候判刑

(紐約州布魯克林16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男子在美國承認兩項恐怖活動控罪﹐與泰米爾之虎(Tamil Tigers)有關聯﹐將於明年初判刑。

安省賓頓市(Brampton)居民納達拉賈(Piratheepan Nadarajah,見圖)承認﹐他與人合謀﹐收集反戰機導彈﹐試圖經濟支援外國恐怖組織。

根據法庭周三的更新網上紀錄﹐納達拉賈上周在紐約承認兩項控罪。法庭定於2014年1月31日進行聆訊﹐裁定他的刑罰。

檢察官指納達拉賈和他的同謀﹐與一名聯邦調查局臥底探員談判﹐為泰米爾之虎購買和出口100萬元高能量武器和軍事器械。

納達拉賈去年與斯里斯坎達拉賈(Suresh Sriskandarajah)一起引渡回國﹐今年7月﹐斯里斯坎達拉賈承認與人合謀﹐給泰米爾之虎提供經濟援助。

檢察官希望斯里斯坎達拉賈﹐判處最高刑期15年。斯里斯坎達拉賈則爭辯﹐要計算已經監禁的時間。他在10月28日量刑。

2006年﹐納達拉賈與斯里斯坎達拉賈在安省落網﹐2009年在引渡程序中獲准保釋。他們的引渡聆訊上訴到加拿大最高法院﹐在2012年12月敗訴後遣送美國。

一些同謀者被控恐怖活動罪行﹐也有定罪。

泰米爾之虎在原居國斯里蘭卡爭取獨立﹐進行自殺式炸彈襲擊和政治暗殺﹐美國1997年為泰米爾之虎定位﹐認定它是恐怖組織﹐加拿大政府也在2006年採取同樣舉措。

 
 
今日相關新聞
搜購反戰機導彈 經援泰米爾之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