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65歲和年紀更大的人﹐每8人就有1人小便失禁。
放大
 

其他新聞
騙金黨極速「送金」
急症室候醫34小時失救案
專家:有潛在危險
老撾內陸機墜毀 1加人在機上
展示上班打瞌睡照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毛病普遍 覺尷尬沒確診
65歲以上長者 1/8小便失禁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新調查報告﹐在2008-09年的調查中﹐65歲和年紀更大的人﹐每8人就有1人小便失禁。

研究報告其中1名作者說﹐研究探討耆老小便失禁問題﹐得出上述結論﹐基於一些主要因素﹐老人小便失禁問題可能低估。

研究數據取自2008-09年《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的老得健康(Healthy Aging)調查﹐16,369名65歲和年紀更大的人接受調查﹐研究人員估計﹐他們的答案大約反映440萬個加拿大人的情況。

調查問受訪者﹐他們有沒有確診小便失禁。統計局衛生分析科高級分析師吉爾摩(Heather Gilmour)說﹐他們很有理由相信﹐在醫生面前﹐很多人從沒談論這個問題﹐所以沒有確診。

吉爾摩說﹕「研究顯示﹐人們沒有和醫護人員討論這個問題。他們可能認為﹐小便失禁沒有什麼補救方法﹐他們可能覺得尷尬﹐或以為年老自然有小便失禁。」

她指出﹐用不同的字眼發問同一個問題﹐例如查問受訪者﹐他們有沒有控制膀胱問題﹐所得數字可能更高。

此外﹐調查只研究住在社區的長者﹐他們獨居家中或與親戚同住﹐通常是最健康的老年人。吉爾摩說﹐如果調查擴大﹐包括長期護理院的老年住客﹐比率也會更高。

調查結果顯示﹐在65歲和年紀較大的組別中﹐14%女性和9%男性自稱小便失禁。85歲和以上的耆老有更高比率﹐22%女性和近19%男性自稱有小便失禁之苦。上述研究的設計未能證明因果關係﹐但也提出證據﹐說明它們可能有關聯﹐這次調查證明人們因小便失禁而感到孤單。

50%失禁長者覺孤單

吉爾摩說﹐自稱小便失禁的老年人﹐比沒有失禁的長者﹐自認孤單的機會高約50%。

研究結論是﹐處理老年人的小便失禁問題﹐對他們的生活有正面影響。

吉爾摩說﹕「在我來說﹐長者和他們的醫護人員可以有更高的意識﹐明白這種毛病﹐『那是很普遍的問題﹐有很多方法解決﹐對耆老的生活質素有正面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毛病普遍 覺尷尬沒確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