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變形金剛4》導演米高比爾事後面帶笑容,到鄰近診所接受治療,並對記者表示自己並無大礙。(林智傑攝)
放大
 
向《變形金剛4》拍攝組勒索的麥氏兄弟發惡不果反被制服,弟弟事後報稱受傷要求送院,他涉勒索及襲警被捕。(林耀華攝)
放大
 
兄弟以磚頭阻擋拍攝,圖勒索製作組。(楊德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櫃車失控掃欄 險墜40米橋下
港大改良最先進機械人助救災
表演失手「拗柴」
懲教妻管淫窟囚兩年
兄弟涉製偽鈔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兄弟勒索襲變形金剛導演
搬磚阻拍攝涉敲詐10萬

【明報專訊】荷李活名導米高比爾(Michael Bay)昨早率領《變形金剛4》劇組人員,到o魚涌英皇道益發大廈平台拍攝外景戲,其間兩名在上址地舖經營水電舖的兄弟,「踩場」衝入拍攝現場,稱拍攝影響其營業,要求對方賠償10萬元,又搬來大量沙磚,堆在要道「要脅」劇組就範,劇組斷然拒絕並報警。兩人即發難,弟弟用身體撞向米高,被多名外籍攝影人員制服,大哥見狀亦加入戰團。兩人最終被攝影人員及警員合力按倒在地,事件中米高及3名警員均告輕傷。

續拍攝 導演:港人普遍友善

大鬧電影拍攝現場的兩兄弟姓麥,哥哥(28歲)涉嫌勒索及襲警被捕,弟弟(27歲)涉嫌普通襲擊及襲警被捕。而右邊面擦傷的米高比爾(48歲)拒絕送院,並自行到鄰近一間私人診所接受檢查,1小時後重投拍攝工作;他傍晚結束拍攝後稱,拍攝進度順暢,又說已來港3次,認為香港人普遍十分友善。

眾商戶自行商賠金

拍攝現場有30多間受影響的商戶均表示,早在月初獲電影公司告知,已與業主立案法團達成協議,每日以2萬元出租天台及花園平台等地方,本月4日會先到屋苑附近進行預備工程,16至18日進行拍攝工作;地舖商戶則需自行與片商洽談,以每日最少300元至數千元不等出租舖位,每間獲賠金額各有不同,視乎拍攝對店舖的影響。

昨早8時許,《變形金剛4》劇組人員到益發大廈與福昌樓之間的花園平台,拍攝電單車飛車特技。其中一間水電地舖負責人麥氏兄弟踩場,搬來30多塊沙磚,要求劇組賠償10萬元,雙方因此發生爭執。其間,弟弟突情緒激動,手持條狀武器,衝向導演米高,5名身形健碩的外籍攝製隊人員見狀,即上前制止並將其按倒在地,混亂間,米高仍被惡弟傷及面部;大哥見狀亦欲發難,幸多名警員趕至,惡兄終被制服。事件中,3名警員受輕傷,麥弟亦報稱不適,受傷警員及麥弟送院治理。警方稱,初步懷疑被捕兄弟有黑社會背景,案件交東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3警輕傷兄弟被捕

警方調查期間,發現麥氏兄弟的陳姓男友人(26歲),因涉及本月8日一宗在柴灣耀東h發生的傷人案而被通緝,遂將其拘捕。被捕兄弟母親表示,兒子非黑幫成員,當中兄長在本月28號便結婚,現卻惹上官非,未婚妻昨擔心得要生要死,揚言要跳樓。麥太要求翻看大廈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以追查真相。

 
 
今日相關新聞
兄弟勒索襲變形金剛導演
業界:製片多預先談妥租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