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世界能源理事會秘書長Christoph Frei 在韓國接受專訪時稱,過去數年全球能源面對不同變化,如美國發現頁岩氣,令國家需重新調節能源組合,他相信,未來數年各國將會就未來能源境G有所發展。(鄭穎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馮康離任 願助中大辦私院
染SARS最難忘
智經倡社企改扶貧思維
尊子漫畫
曾主席唔趕大膠阮i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能源平衡供應 秘書長:不能拒核

【明報專訊】本港能源大多由內地進口,當中包括天然氣及核電,世界能源理事會秘書長Christoph Frei在韓國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正積極開拓能源,雖然部分國家拒絕發展核電,但若要做到能源平衡及有足夠供應,世界不能把拒絕核電,認為香港和內地對選擇使用核電毋須過分憂慮,福島事件亦會令核電安全警覺增加。

剛在韓國大邱市舉行的第22屆國際能源會議,破紀錄有5000名來自100個國家的代表參與。理事會秘書長Christoph Frei接受訪問時稱,因「能源」正處於關鍵時刻,當中有太多不確定性及複雜性,故各國領袖希望參與討論。

城大研討會今解釋排名

理事會今年公布各國的能源「持續性」排名,並給予評分,負責的Joan MacNaughton今天會來港,在城大參與有關討論,以及解釋香港在129個國家城市位列40的原因。她說,評分只希望引起各國討論,提醒不同國家地區可以此指標發展其能源政策,這並不是解決所有國家能源問題的辦法。她舉例指出,在政治發展方面,香港位列11,已是不錯的評分,但政府或許仍能在加強政策透明度、公眾參與等,但實際如何做,以及政府與私人機構如何配合、燃料組合如何取捨,仍要留待各地自行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港能源可持續排名跌9位
保能源平衡供應 秘書長:不能拒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