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馮康(右二)與早年醫管局的管理層合照,右一為現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右三賴福明(退休),左二楊永強,左一何兆煒。(馮康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智經倡社企改扶貧思維
尊子漫畫
曾主席唔趕大膠阮i心
獲授榮譽博士 杜葉錫恩坐輪椅猛鞠躬
監警翟少明年5月任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染SARS最難忘

【明報專訊】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馮康在公營醫療系統工作逾30年,最難忘2003年SARS在威爾斯親王醫院8A病房爆發,威院身處風眼,他自己也染上SARS ,眼看同事染病過身及病毒造成的傷亡,他認為SARS對社會造成的影響很震撼。

外界指中大威院不肯將SARS病毒樣本分給其他醫院參考,馮康說威院有將病毒樣本交給衛生署,可能兵荒馬亂產生誤會,同事覺得很委屈。

稱威院有交SARS樣本衛署

SARS病人服用高劑量類固醇引起不少後遺症,如易患白內障,56歲的馮康已患上白內障,他指自己的眼疾相信是由多種問題引致,不想歸咎是否類固醇引起。

離任後他最擔心是醫生人手和病H不足,若今年冬天流感高峰期又像去年那樣,醫院又會「倒瀉籮蟹」,病人又要等很長時間才可上病房。他最不捨是與醫院同事一起拼搏,面對各種難關仍為市民提供醫療服務。

馮康憶起最「膽粗」是在1989年,接受當時醫務衛生署長周端彥建議,放棄外科醫生的工作,加入醫院事務署任行政管理,政績之一是在1990年,為醫生超時工作設立補水制度。1991年醫管局成立,他與現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一起過檔到醫管局任行政管理。

而他最引為樂事的,是他在港大醫學院同班同學不乏「猛人」,計有高永文、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心臟科名醫劉柱柏、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董秀英等。

 
 
今日相關新聞
馮康離任 願助中大辦私院
染SARS最難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