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秋季拔罐去風寒
周五輕談:孩子過敏 常洗鼻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冬易脫髮 多吃穀物多補鐵

愛脫髮的女性到了秋冬更加煩惱,脫髮量會大幅增加。那麼究竟怎樣才能避免呢?一起來看看導致女性脫髮的4大原因。

1. 遺傳

女生也會有遺傳性脫髮的現象。不過和男性不同的是,女生遺傳性脫髮一般不會從額角和頭頂開始脫髮,而是呈現出整體性稀疏的症狀。專家認為遺傳性脫髮的根本原因是頭皮毛囊對於雄性激素異常敏感,而女生體內的雄性激素一般很低,因此女生因為遺傳而表現出嚴重脫髮的情況可以說微乎其微,當然如果你真的是遺傳性脫髮,那麼這將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也許最後不得不選擇植發。

2. 營養

女生營養不良的情況比男性更多,一般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不吃肉食,過度減肥,只吃蔬菜水果,這種情況極易缺乏蛋白質,導致營養性脫髮;二是只吃零食和速食食品,缺乏微量元素,也會導致脫髮。

3. 精神壓力

現代女性的精神壓力和工作壓力要遠遠高於以前,這就是為什麼現代女性更容易脫髮。這種情況的脫髮一般都是暫時性的,如果你的頭髮一直都很好,但是突然就有大量掉頭髮的現象,然後回想下最近是有否壓力過大、熬夜過多的情形,如果有的話,你的脫髮可能就來自這些無形的壓力,和其他類型的脫髮相比,精神壓力造成的脫髮想恢復也不難,只要注意放鬆心情、多加保養就可以慢慢逆轉,但是如果長期都處於嚴重壓力、抑鬱的情緒中,還是可能造成永久脫髮等嚴重後果的,因此一定要注意。

4. 頭髮護理不當

燙髮染髮如今已經和洗頭一樣成為眾多年輕女生的家常便飯,由此帶來的無形的危害也足以讓人觸目驚心。燙髮和染髮都是一種深度的化學變化,不僅非常容易傷害頭髮,長期累積下去對於頭髮發質、頭髮生長都會帶來根本性的影響,如果長期燙髮染髮,及時是再好的頭髮也會變得毫無光澤,甚至大量脫髮。

每日脫100根屬正常

針對以上女生脫髮的原因,你可能就知道女生掉頭髮怎麼辦,引起掉頭髮的原因很多,所採取的治療措施也不同,因此確定自己掉頭髮原因之後才可以有效採取治療。

頭髮的生長並不是連續不停的,而是周期性的。頭髮從毛囊長出到掉落大致分為三個階段,即生長期、休止期、掉落期。生長期大約2至6年,有的人長達25年,在此期間毛母質細胞分裂旺盛,頭髮不斷增長;繼之進入休止期,大約是2至3個月,此時頭髮既不增長,也不掉落;最後為掉落期,頭髮自行掉落。此後又進入生長期,周而復始。

人的全部頭髮約85至90%處於生長期,而處於休止期和掉落期者僅占10至15%。所以,每天頭髮絕大部分在生長,只有少部分休止和掉落,所以我們每天掉100根以內的頭髮都屬於正常的,掉頭髮不一定就是脫髮病。

 
 
今日相關新聞
秋冬易脫髮 多吃穀物多補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