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金州勇士隊球員李爾(右)在籃底進攻。(新華社)
放大
 
高比(右)與姚明在上海賽場相遇,互相噓寒問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噴射機單刀球挫藍調
卡斯首開腔:1月或離隊
巴神難鬥巴塞 卡卡復出救亡
英超領隊齊撐鶴臣
克里姆林盃 史杜素晉級4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勇士「三分雨」淹沒湖人
高比姚明上海喜相逢

配合著上海陰雨綿綿的天氣,金州勇士隊在昨日的NBA中國賽上海站比賽中下起了「三分雨」,以115:89大勝洛杉磯湖人隊。

昨天比賽的前3節,全場都看不見高比的身影,這讓到場觀眾有些悵然若失。直到第4節初段,高比終於身穿西裝在全場的歡呼聲中走進了湖人的替補席。而昨天提前進場觀賽的球迷是有福氣的,他們有幸一睹高比在賽前進行了將近1個小時的投籃訓練和折返跑訓練,看著高比久違的標誌性投籃動作,球迷們連聲高呼「MVP、MVP」。

和在北京時的場景一樣,只要高比的特寫出現在現場大螢幕上,就能立刻引爆全場。但坐在湖人替補席的高比並不是十分享受這種場面,因為他的球隊在第4節一度被勇士隊拋離30分之多,讓「飛俠」的臉有些無光。

能夠領先湖人30分之多,勇士靠的就是其最拿手的三分球。在湯臣的引領下,勇士全隊狂轟15記三分球,只他一人就投進5記三分得到了全場最高的25分。

勇士當家球星史提芬居里本場手感一般,只投進一個三分得到9分,反倒是他的弟弟賽斯居里有2記三分入賬。

「今天晚上我們全隊打得都很無私,我十分幸運,獲得了很多空位投籃的機會,這都要感謝隊友的傳球。」湯臣說。

湖人這邊交出的最好成績單是加素爾的16分,其他13名上場的球員無人得分上雙。這個夏天剛剛加盟湖人的尼克楊格此役雖然只得到9分,但他在上半場和隊友配合完成的一次空中接力堪稱當晚的最佳入球。

對於這場打敗,湖人主帥迪安東尼表示可以理解:「我們現在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調整,比如攻防職責、輪轉陣容,這只是季前賽,我相信我們在常規賽開始後不會像今天打得這麼糟糕。」

場上星光燦爛,場下同樣不缺乏明星。NBA中國賽的「老嘉賓」姚明如約而至,此行還帶上了妻子葉莉和女兒姚沁蕾。雖然已退役許久,但姚明在NBA中仍是很有面子,比賽結束後,高比特意從湖人的替補席走到他身邊,兩人互相擁抱後還噓寒問暖了兩句。

 
 
今日相關新聞
勇士「三分雨」淹沒湖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