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Alagille 綜合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瘦子腸道細菌
有助治療肥胖

一項新研究表明,瘦子腸道內的細菌有望成為治療肥胖症的新療法。

科學家發現,瘦子和胖子體內菌落數量的不同可導致小鼠體重上升或下降。相關實驗招募了4對雙胞胎姐妹,每對姐妹中一人體重正常,另一人肥胖。研究者收集了參試者的腸道細菌並植入經特殊培養、本身沒有腸道細菌的小鼠體內。植入瘦子腸道細菌的小鼠仍保持正常體形,而植入胖子腸道細菌的小鼠體重增加。

檢測顯示,「類桿菌」在纖瘦的參試者體內數量更多,它可以防止小鼠增加過多的脂肪。然後,研究者將小鼠放在同一個籠子中,10天后胖小鼠變瘦了。原因是小鼠有食糞癖,而糞便中含有大量腸道細菌,這使得兩種腸道細菌得以混合。

 
 
今日相關新聞
瘦子腸道細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