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腎結石多喝蘇打水
喝豆漿別放紅糖
腦膜炎 - 病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補充維他命B
改善嘴唇乾裂

隨著秋天的到來,暴露在冷風中的嘴唇也成了「事故多發區」,開裂、脫皮,出血等症狀常見。而更讓人煩惱的是,雖然每天塗好幾次潤唇膏,但越塗越乾。專家提醒說,這種情況下使用護膚品要適當,最好補充維他命和膠體蛋白。

而為了應對嘴唇乾裂問題,有的人甚至一天塗五六次潤唇膏。但如果你發現,塗抹後嘴唇乾裂的狀況沒有什麼改善,仍然乾燥難受的話,應該及時求醫問診。

醫生表示,秋冬季天氣乾燥、氣溫變化大,而唇部沒有汗腺和油脂分泌,每當氣候變化、冷風襲來時,如不加以保護,唇部就很容易受損。所以,在秋冬季節,我們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多吃水果、蔬菜,並適量補充維他命B。喝點魚湯、雞湯等富含膠體蛋白的湯類,效果會更好。

另外,合理使用護唇膏也很重要。醫生提醒,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護唇膏。最好選擇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唇膏,而過敏體質的人更要慎重。

 
 
今日相關新聞
補充維他命B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