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孩子個矮又貧血
睡眠好 性慾強
捏合谷穴
醫事專欄:食療之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吃香蕉皮
改善痔瘡

香蕉富含不少營養。吃完香蕉,您可能就把香蕉皮隨手丟掉了。實際上,小小的香蕉皮,也是家庭生活中的好幫手。

為皮革「增壽」:用香蕉皮來擦拭皮鞋、皮衣、皮質沙發等皮製品,有保持其光澤、延長其使用壽命的作用。

讓痔瘡「走開」: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當「護花使者」:如果希望你的蘭花長得又壯花開得又好,香蕉皮可以幫忙。把香蕉皮埋在蘭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豐富的鎂、硫磺、磷、鋅、氨基酸等多種營養物質,這些正是蘭花所需要的,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試一試。

「潰瘍終結者」: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呢,把它晾乾之後,加上另一味中藥 - 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再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還能通便。

皮膚好「管家」:面部乾燥的朋友,將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可使皮膚變得滋潤光滑。

 
 
今日相關新聞
吃香蕉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