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演藝人協會在香港電視不獲發牌後數日才表態,連日受到質疑,身兼無並嶺的曾志偉(圖)昨日宣布辭去會長一職,他說﹕「如果我一人講洢K代表(協)會,要承受的壓力太大。」(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東張西望》籲回巢接27投訴
立會廣播委員會 邀王維基出席
西九浪澄灣貨尾 建呎低於1萬元
勞動力勢跌 研安老院先聘外勞
60至64歲勞動率 遠遜日韓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壓力大 曾志偉辭演藝人會長
個人挺多發牌 「一台獨大 藝人無選擇」

【明報專訊】在香港電視不獲發牌一事表態上被指「潛水」,所發聲明又被指溫和的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曾志偉昨日召開記者會解畫。他說,「如果我一人講洢K代表(協)會,要承受的壓力太大」,又承認日前電影界聯合抗議聲明,他代表協會與導演會溝通不善,故宣布辭任會長一職。

曾志偉其後以個人身分點評「一台獨大,藝人無選擇」,稱「在藝人立場,不止發3個牌,多發牌,給多些人就業必然係好」。

曾志偉昨日由內地趕返香港召開記者會,宣布辭任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會長職務現交秘書處負責。曾志偉於2003至2007年、2009至2011年出任會長,現任任期原至今年底。協會會員約500人,主要是演員。

「講洢K代表會」 私人身分發言

曾志偉表示,「最近很多消息問我為何不出來(就發牌事件)說話,好似我代表鷛|,但所有決定必須經委員通過,如果我一人講洢K代表會,要承受的壓力太大」,故決定辭任會長一職,日後會以私人身分發表意見。

稱溝通不善致沒聯署聲明

他強調,辭職是因為日前電影界聯合抗議聲明,他代表協會與導演會溝通不善,以至最終演藝人協會未能參加聯署。至於網台主持蕭若元聲稱曾志偉曾致電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指「(上周六記者會)會助長示威遊行,搞亂香港」,故不參加,曾志偉昨指上述說法不符事實。

被問及是否支持電視市場多些競爭時,曾志偉表示有將藝人廖啟智的訪問電郵予無芋A稱現時是好機會讓藝人表達心聲。「如果每個藝員都覺得現在電視台工作的時間及自由度有問題,值得行業反思。」

他又說,「在藝人立場,不止發3個(免費電視)牌,多發牌,給多些人就業必然係好」,因「以前一台獨大,藝人無選擇,若有競爭,電視台要尋求更好的演員,便要改制度;藝人可以選擇更好及適合自己的環境」。

至於演藝人協會的聲明被指太溫和,只要求政府就發牌結果一事交代,曾志偉稱要符合該會宗旨,不涉政治。他又說﹕「如果見到留守政總的同業,每一個人都會動情。」

秘書長﹕前輩認為不應涉政治

演藝人協會秘書長陳芷菁表示,會內不少前輩認為協會不應牽涉政治,不同意香港電影導演會提出的聲明初稿中有關針對政府為何不向港視或王維基發牌的內容,所以沒聯署聲明。另外,香港電影美術學會昨發聲明,指不參加聯署是全體執委投票決定,否認該會是「曾志偉的『馬仔』」。

政府上周二公布港視不獲發牌,香港電影導演會聯同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香港電影專業攝影師協會等7個電影業團體,上周六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聯合聲明,當日演藝人協會及香港電影美術學會並沒有參與。至本周一(21日),演藝人協會兩度發聲明,其中表示「希望港府體恤民意,就個別事件能作交代」。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壓力大 曾志偉辭演藝人會長
陳健民曾任港視非執董
吳康民倡新台播一年後檢討增牌
羅范﹕政府解說「絕不理想」
港視職工留守至周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