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車執勤衝燈撞的士
設流動呼氣測試 擬改裝警車試行
拒出示身分證 陳玉峰胞弟再阻差辦公罪成
睌蚴嶀H離婚分產上訴
郭富城樓下 何世柱子遭爆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漢追8000元打盲債仔
指拖欠賭啤數 撼牆夾指施刑

【明報專訊】裝修工拖欠無業漢8000元「啤牌數」,3天後幾乎以雙眼視力還債。債主偕兩名朋友在球場遇上裝修工,立即拳打腳踢,之後更「拖上樓」閉門施刑,重擊裝修工頭部,令他左眼失明,右眼視力餘下15%。3人承認非法禁錮、傷人等4罪,還押候判。

被告依次為盧智偉、李維波及詹凱明(36至43歲),承認去年6月29日在盧位於天水圍天耀h耀民樓25樓的寓所,非法禁錮事主梁英明(39歲)。盧另承認有意圖傷人及搶劫梁4200元和兩部手機,李、詹二人承認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事主於事發前一個月認識盧,他們於6月26日賭啤牌,事主輸掉8000元,但一直拖欠。

3日後的黃昏,事主到天耀h耀興樓找女友,在足球場遇上3名被告。盧喝道「你點X樣呀,爭我8000蚊唔使還呀?」隨即拳擊事主的臉。事主中拳後欲逃走,但被3名被告圍毆,血流披面。盧更取出膠紙欲綁起事主不果,改由李、詹二人合力拖走事主。

「樓下打到樓上」 禁錮毒打

事主被拖至耀民樓地下電梯大堂,遭按住頭部撼牆,漸感暈眩。3名被告把事主帶到盧的寓所,盧取去事主身上的4200元及兩部電話,繼續拳打腳踢,並拿出鐵鉗夾住及扭曲事主右手食指及中指。

眾被告從「樓下打到樓上」,有途人目擊他們在球場施襲而報警。警員接報到耀民樓查詢,保安員向警員透露盧的寓所位置。

左眼全盲 右眼視力剩15%

警員掩至盧家門口,聽到爭執聲音,要求開門。盧應門後遭逮捕,坦承因債務與事主「嘈同拉扯,可能拉扯時唔小心撞到佢個頭」。事主其後送院,驗出左眼視網膜脫落,永久失明,右眼亦失去85%視力,右手中指最前節向下拗曲。

法官要求了解事主康復進展,押後今早聽取各被告求情及判刑,各被告皆有案底,盧李二人曾加入黑社會。

【案件編號:HCCC475/12】

 
 
今日相關新聞
三漢追8000元打盲債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