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嘉園後方山坡樹木茂密,竊匪懷疑穿過樹林間小徑潛入大廈,再沿外牆水渠爬至5樓單位作案。(林智傑攝)
放大
 
嘉園停車場旁的山坡小徑雖有鐵絲網封堵,但閘門常開,全無阻攔。(林智傑攝)
放大
 
Joy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廁拾針筒刺人 精神病漢候判
戀童退休警署文員 教泳狎童囚34月
港產生物柴油九成出口
學者﹕政府可強制用混合燃油
事前沒公布 梁見張德江談政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郭富城樓下 何世柱子遭爆竊
跑馬地豪宅保安鬆 山徑水渠變賊路

【明報專訊】前全國政協、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何世柱兒子何存恩位於跑馬地「嘉園」的寓所,昨清晨遭竊匪光顧,匪徒穿過後山小徑、爬水渠上樓,再潛入單位搜掠,卻一無所獲,被家傭發現即倉皇逃走。嘉園為名人聚居地,紅星郭富城是戶主之一,但保安欠妥當,今次是大廈兩年來第三宗爆竊案。

何存恩與母親高紫霞正離港外遊,高紫霞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兒子已獲知寓所失竊一事,但得悉竊匪只取走一個沒存放貴重財物的櫃桶,實際損失不多,故母子未打算即時回港跟進。

家傭嚇走 沒貴重財物損失

案發單位是跑馬地大坑道345號嘉園5樓B室,土地註冊資料顯示,何存恩2006年以1130萬元買入。何存恩的父親是前全國政協何世柱,也是地產商福利集團董事總經理,以及勞工顧問委員會僱主代表。何存恩在家族旗下的建安保險擔任董事。

據上址家傭、目擊案發經過的Joy(圖)稱,昨清晨6時許,她正在工人房休息,聞得主人房傳來雜聲於是前往察看,赫見一名陌生男子在房內搜掠,她驚慌大叫,竊匪見事敗即跑往飯廳爬窗逃走。經過一個早上,Joy憶述事發經過時仍非常驚惶,更一度飲泣。

探員在單位飯廳的窗戶及主人房一個櫃桶發現撬開痕[。另外現場消息稱,探員亦曾到1樓單位的平台花園搜索,在花園玻璃窗發現一些相信是匪徒留下的掌印,正追緝一名男疑匪。

郭富城住頂層 大廈兩年三爆竊

樓高6層(略去4樓)的嘉園,位處跑馬地豪宅區,依山而建,一梯三伙,乃名人聚居地,藝人郭富城2001年以2698萬元購入頂樓全層連天台單位;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前行政總裁、早前涉違規申領超時補水被捕的周富祥,則居於昨日案發單位樓上。

2011年11月,一名獨行竊匪爬過嘉園圍牆,接連潛入兩個低層單位盜去數萬元現金,一直無人發現,直至戶主翌晨上班查看銀包時,才驚悉寓所失竊。

 
 
今日相關新聞
郭富城樓下 何世柱子遭爆竊
保安系統齊 小徑門常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