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戴培康步出法庭。(明報記者攝)
 

其他新聞
柯耀昆上訴有理 准萬元保釋
柯妻暫鬆一口氣 面對纏訟難樂觀
省府擬扣分遏分心駕駛
收購黑莓手機戰 前蘋果總裁插手
全球樓價再飛漲 英澳中加高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申法覆核 中國移民牧師敗訴
指控加拿大長老教會總會種族歧視不受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國移民牧師戴培康指控加拿大長老教會總會種族歧視的法庭審理申請﹐昨天在高等法院經過1天聽訊後﹐3名主審女法官判決拒絕原告人的司法覆核申請﹐同時判決原告人向被告付3000元律師費。

戴培康在庭上向法官表示﹐他對判決感到意外。其後﹐他在庭外聲言要提出上訴。

法官薩克斯(J. Sachs)於判決前作出解釋稱﹐原告人曾先後5次向安省人權委員會的安省社會公正仲裁局提出對該項有系統性種族歧視投訴的同類申請﹐期間經過證據審核及聆訊後﹐仲裁局以證據不足及無機會獲勝訴為理由而拒絕繼續審理。

近20名主要是教友的戴培康支持者﹐昨天到法庭聽訊。戴培康並無代表律師﹐自行在庭上說出其審訊申請的理由。他指控多倫多東區長老會對他種族排擠,他在教會工作15年﹐並無合約﹐也無退休金計劃﹐在教會內也無投票權。

戴培康說﹐由於他的英文名字為PeiKang Dai﹐教會內曾被人說他是北京烤鴨(Peking Duck)。

根據過往報道顯示﹐戴培康曾於2009年12月10日在安省人權委員會舉行的聆訊會中表示,他獲得長老會牧師資格之後,他從2004年開始向東區長老會提出建立以大陸華人為主的教區的建議,但未被接納。

其後﹐他曾向長老會發出一份請願書,希望長老會調查教堂內是否存在種族歧視問題,並希望獲提示如何申請建立大陸移民教區,因為他已經申請了2年而沒有獲得任何結果。請願書交上去之後,長老會當作投訴來進行調查,並要他撤回請願書,警告他說如果不撤回,在長老會將沒有前途等。

他於2007年向安省人權委員會提出投訴之後,情況進一步惡化,他於2007年被革職。

戴培康表示,近年來,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和難民持續增多,其中教徒也不少,已經出現一個以大陸移民為主的教區的現實需要。

戴培康昨天在法庭向法官表示﹐教會曾指有華人教區已經足夠﹐但其要求是基於來自中國的教徒﹐跟其他來自例如香港及台灣的華人教徒有所不同﹐不少曾經歷過文化大革命及天安門事件﹐一些屬政治異見份子﹐故需要建立大陸移民教區。

他說﹐不少教友移民到加拿大﹐是希望獲人權法的保護﹐同時希望獲得尊嚴及和平。

昨天﹐當主審法官判決拒絕原告人的司法覆核申請後﹐代表加拿大長老教會總會的律師﹐曾要求法官判原告人付5000元律師費。

3名女法官退庭商議後﹐判決原告人只需付被告3000元律師費。

 
 
今日相關新聞
申法覆核 中國移民牧師敗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