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柯耀昆(左)申請保釋等候上訴,昨日獲批。
 
 

其他新聞
省府擬扣分遏分心駕駛
收購黑莓手機戰 前蘋果總裁插手
全球樓價再飛漲 英澳中加高風險
低價賣名車 網站專騙加人
大多區建住宅 多市佔4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柯耀昆上訴有理 准萬元保釋
販運菲傭判囚18個月 還押8天後

【明報專訊】因被控販運人口罪名成立,上星期被卑詩最高法院判處入獄18個月的香港移民柯耀昆,昨日向卑詩上訴法庭申請保釋上訴獲批,准以一萬元自簽擔保。柯耀昆的代表律師估計,上訴聆訊會在6個月內展開。柯耀昆妻子禤藹玲指,暫能鬆一口氣,但面對民事訴訟及上訴的開支,仍難樂觀。

上訴庭昨日就柯耀昆申請保釋等候上訴展開聆訊。負責為柯耀昆上訴的辯方律師雷(Jeffrey Ray)表示,柯耀昆將就法院判他罪名成立的判決及判刑,提出上訴。他指出,柯並無犯罪紀錄,家中有年幼小孩,而他之前在接受本案的聆訊期間,其護照及旅行證件都被扣起,他亦從未違反法院的規定。

辯方律師並表示,柯耀昆作為加國第一宗移民法下的販賣人口罪成案例,將柯繼續關押至上訴聆訊開始,並不符合公眾利益。

辯方並向上訴庭呈交一份建議保釋條件,內容包括以一萬元自簽人事擔保、交出護照及旅行證件、在保釋期間要留在卑詩省、在未獲批准下,不准更改地址及職業,以及在保釋期內,按照保釋官的要求報到。

控方並沒有就辯方的申請提出反對,但表示柯有望在服刑三分之二刑期後,便能申請假釋,質疑是否需要保釋等候上訴。

法官泰索(David Tysoe)認為,辯方提出上訴並非沒有理據,而柯耀昆的潛逃風險很低,並認同在上訴聆訊開始之前,繼續還押被告不符合公眾利益。

在原審中代表柯耀昆的律師普雷沃洛斯(Nicholas J. Preovolos,下圖)於庭外表示,他將會擔任上訴聆訊的副律師。普雷沃洛斯說,柯耀昆在楓樹嶺的菲沙區域懲教中心(Fraser Regional Correctional Centre)還押至昨日共8天。

據保釋條件訂明,柯耀昆需要在2014年4月25日早上或法院訂出上訴聆訊日期的當天,親到法院報到。普雷沃洛斯預期,上訴聆訊會在6個月內展開。他早前並已為柯耀昆成立一個信託戶口,代為處理公眾人士的捐款。

50歲的柯耀昆被指以旅遊簽證,安排菲傭從香港到溫哥華工作,遭法院裁定非法販運人口、非法僱用外國公民及提供不實申請資料三項控罪罪成,上周遭判囚18個月。

 
 
今日相關新聞
柯耀昆上訴有理 准萬元保釋
柯妻暫鬆一口氣 面對纏訟難樂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