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常熟美女老闆欠債跑路 被判死緩
「女童俑」望關注重男輕女
廣深沿江高速公路料下月通車
1隻售4.5元 珠海「高富帥」雞蛋搶手
深圳工業園勞資糾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黑醫充神醫 男大學生全裸亡

【明報專訊】中國一位號稱「神醫」的黑醫胡萬林,曾多次因非法行醫入獄。近日河南公安部門接獲通報,胡萬林出獄後竟「重操舊業」,一名22歲大學生在8月31日參與其帶頭的「中醫研討」後,裸體命喪河南洛陽一處農家賓館。

大河報報道,這位毀譽參半,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神醫」在《發現黃帝內經》一書中,被描述成可以包治百病的「當代華佗」。備受爭議的是,他曾多次因非法行醫,接連致人於死而被查處、判刑,其在1984年就開始私下替人行醫開藥,甚至還在地方開設醫院,行醫「資歷」可說十分資深。

胡萬林40年牢中度過

胡萬林主張「瀉下」療法,十分注重瀉藥的使用,主要藥方是由「芒硝水」熬成。這種偏方其實和所謂的「放血」十分相近,其理論認為,飲下這種強瀉藥之後能排出體內過多的水分,也能治好痼疾。

在其行醫期間,有多人在接受其治療之後喪命。2000年9月30日,商丘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胡萬林因非法行醫罪入獄,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一生有40年在牢獄中度過。

銷聲匿[多年後,河南新安警方21日證實胡萬林涉嫌於出獄後「重操舊業」,涉及今年8月31日的一起命案。一名22歲男大學生雲旭陽參與了以胡萬林為「指導老師」,共17人組成的「中醫研討」,疑似在飲用其調配的芒硝水後命喪洛陽雲成賓館。

死者口冒不明液體

賓館老闆李建國表示,胡萬林等人8月31日上午抵達旅館,「看見他們帶了大包小包,要去登記身分證也不配合。」李建國回憶當天曾至一行人入住的3樓修水管,但被擋在樓梯口,根本不讓人靠近。

當晚,李建國夫婦聽到樓上傳出了碰撞聲,直到8時許,一個高個男子突然大喊「有人快死了!」李建國兒子李運城見狀跑到樓上,見到306房的廁所內有一名男青年裸體靠在牆上,頭上出血,口冒不明液體。該區衛生所醫生抵達後,男子生早已嘴唇發紫、沒有生命[象。

據其他參與者供稱,胡萬林給大家喝的是用白糖、食鹽、醋、醬油等調配的「五味湯」。目前警方已證實胡萬林涉案,而雲旭陽飲下的是否為芒硝水、是否為胡萬林配製等具體情況仍在調查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黑醫充神醫 男大學生全裸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