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鮑恩在索馬里。
放大
 
鮑恩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和當地的胡里人一起。
放大
 
鮑恩在尼日利亞和當地兒童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街頭打鬥刺死大學生
免治牛肉產品含菌回收
霧鎖溫市
94歲婦送亡夫二戰軍火到警局
與同伴停車場玩遊戲釀悲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3年「深度遊」逾190國家地區 踏足戰區及南極
加漢膺史上最勁旅遊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男子邁克·斯賓塞·鮑恩自21歲就開始自己的環遊世界之旅,一走就是23年。在遊歷超過190個國家和地區後,他終於回家了。44歲的他把自己的整個青年時期都花在了旅行上,被媒體譽為「歷史上遊歷經驗最豐富的人」。

理念:不做「過客」

鮑恩來到他「旅行名單」上的最後一個國家愛爾蘭,喝上人生第一杯黑啤。至此,他已遊歷了超過190個國家和地區。

不要以為鮑恩只是踏上那堛漱g地簽個到,在旅途中,他也曾遇到不少那樣的人,「在我遇過的人當中,有些人少說到過100個國家,有人甚至去過170個國家,但他們只是在一些主要城市間,尤其是各國首都飛行。這些人在機場停留或在飯店待上一晚,然後就說來過這個國家。」鮑恩說,「對我而言,這些人僅是過客,而非旅遊。」

鮑恩每到一處,一定要在那堳搕W一段時間,以了解那堛漱憭ヾX—他曾在非洲和俾格米人一起住草棚,去馬里探訪女巫醫。

伊戰中訪薩達姆故鄉

抱茬o樣的態度,鮑恩經歷了大多數遊客所不能體驗的獨特經歷,或驚險,或驚艷:乘當地運輸工具穿越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地區;在美國出兵伊拉克期間搭順風車遊伊拉克,還探訪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的故鄉。「伊拉克人民非常慷慨,他們有茈j老的文化。」鮑恩說。

此外,他還踏上過人[罕至的南極、格陵蘭島及智利復活島。

鮑恩並非大富之人,早年他曾在印尼開設了一家進出口公司,後來賣掉公司專心旅遊。

走過那麼多國家,全靠鮑恩「極端節儉」——23年來,他用茼P一個大背包,住茖C個國家最便宜的旅店,在尼加拉瓜,他甚至住過折合3美分一晚的旅館。

在索馬里旅遊上頭條

2010年,鮑恩因探訪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而登上新聞頭條,連法新社也報道了此事。索馬里移民官員還以為鮑恩是間諜,要把他趕回飛機上,但最後還是讓他待了幾天。「他說自己是遊客,我們本不相信,但後來發現他是說真的。」移民官員當時對法新社說。

多年來,索馬里深陷內戰紛爭,鮑恩成為20多年來首位以「旅遊」目的到訪的客人。「他們曾4次試圖將我趕回飛機上,不讓我落地,但我大喊大叫,還搞一些把戲,怎麼也不上機,最後飛機只好飛走了。」鮑恩回憶說。

鮑恩說,自己被逮捕的次數「根本數不清」。他還分享了80大難忘經驗,包括喝得酩酊大醉時在俄羅斯雅庫次克向當地族人學駕雪橇車、在海盜猖獗的索馬里普特蘭逃過遭俘虜的命運等。「世界上的人們基本上都友好並值得交往。」鮑恩說。

但他實在是太累了,他的下一站就是回到自己卡加利的家。回家並不意味茞M閒——像英國《衛報》等著名媒體還等茯陞L製作專輯,他還計劃寫書。對23年的旅遊人生,如果還有什麼遺憾的話,鮑恩說,那就是錯過了正常的生活,這也是他「歇一歇」的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23年「深度遊」逾190國家地區 踏足戰區及南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