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元下挫
受惠第三季盈利勝預期
Caterpillar盈警 股價挫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動力拋售

投資日記

李順威

10月23日標普500低開,低見1,740,收1,746。周三是一些動力股的亂葬崗,災情慘重的本土能源股和半導體股,中國概念亦有沽售。周二開始動力股沽售是Netflix,收市後Carl Icahn公布已沽出一半NFLX持股。周三動力股沽售比周二更厲害,5-10%跌幅多的是。周三動力股沽售並非美股出現全面拋售,首先,NFLX不跌反升;第二,先跌動力界別──生化股多顯著升;三是地產股運輸股造好。

周三的沽售有這樣背景:1)中國7日回購利率上升44點子至4.02%,中國A股跌1.25%。2)日經指數下挫近2%(見圖),日圓上升至97邊緣。3)多隻半導體股的來季預測低於預期,例子是Broadcom(BRCM)、Altera(ALTR)、Cree(CREE)。4)石油跌破100美元後續跌,周三早曾跌至96.16美元。

這幾個背景有兩個意思,一是直接解釋為何半導體股和能源股是重災區,二是這個沽售背後可能包含了一些宏觀基金平盤拆倉。長日股沽日圓是流行投資策略,但5月以來成績普通,接近年尾多了平倉的誘因。當一套流行策略平盤或被迫平盤之時,基金有時需要同時減持其他策略,通常動力股是多有遭殃。

這兩天的動力股沽售的主調是界別流轉和獲利回吐,周二沽售時近來疲弱的房屋股和生化股顯著造好,今年大弱勢的公用股和商品股更是有良佳升幅,周三沽售時房屋、生化、公用和商品股都不差。

這兩天沽售並不是資金撤離股市,這些沽售是會過去的,分段買入本土能源股是可以的。

亞洲主要股市多跌,中國-1.25%,日本-1.95%,印尼+0.75%,菲律賓+0.48%。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1.22%,兌泰銖+0.46%,兌印度盧布-0.097%。

歐債多升,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236.7點子(前收240.3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235.1點子(日前230.4點子);歐股全跌,意大利-2.38%,西班牙-1.84%;歐洲財務股指數-2.77%。新興市場貨幣多跌,新興市場債券升。

周三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上股份有:科技GLW、CLS、MANH。服務APOL、SWY、CP、STRA。醫療保健IMMU、NVDQ、MDVN、BCR、QCOR。財務FBC、COLE、NOAH。工業MY、RYL、BA、TDG。原材料ANR。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下股份有:科技CREE、SIFY、ALTR、STM、RFMD、FENG、RVLT、GIMO。服務UNTD、MCRI、LAD。醫療保健RPRX、PACB、USNA、ABAX、ZIOP。財務XOOM。消費IRBT。原材料FTI、REN。工業ASTE。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動力拋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