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八成俄羅斯人認為俄腐敗程度高
拒非常任理事國 沙特明言針對美國
德「奢華主教」停職
印度少女遭輪姦後被縱火焚燒
1.5萬人白宮請願 刪「殺死中國人」節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導彈發射室如無掩雞籠 美核安全堪憂

【綜合報道】美國核武不設防!美聯社揭發,負責洲際核彈道導彈發射的美國空軍,一年內兩度怠忽職守,數名職員在同袍睡覺時,沒按規定關閉地下指揮中心的防爆門,可能令恐怖分子有機可乘,手握核導彈發射密碼的職員若被挾持,這些威力超過日本原爆的核武將威脅千萬人性命。

每個核彈頭地堡有10枚「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地堡內防爆門位於電梯井底部,關上時會由12道液壓鋼栓鎖好,另設有閉路電視,以及有荷槍實彈的士兵巡邏。

空軍安全指引容許設施內24小時當值的職員中途睡覺休息,但須關上防爆門;要開門時,兩人須同時處於待命狀態。

今年4月,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一名職員在同袍熟睡時,打開防爆門讓廚師送飯。到了5月,蒙大拿州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一名人員開門讓維修人員進內,但當時另一人正熟睡。

軍方已處分兩名發射指揮官和兩名副指揮,強調設施保安無問題,然而美聯社引述空軍軍官指,同類違規事件經常發生,只是當局沒發現。

美國軍事智庫蘭德公司調查顯示,許多導彈基地軍人投訴培訓差、工作環境欠佳及晉升機會少,士氣低落令保安問題難以改善。

 
 
今日相關新聞
導彈發射室如無掩雞籠 美核安全堪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