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R. S. I. 重複性勞損 (Repetitive Strain Injury) (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芫荽
淨化水質

香菜又叫芫荽,是大家最熟悉的提味蔬菜之一。芫荽的葉細小而且幼嫩,莖比較纖細,味道也較為郁香,實在是湯中最佳佐料之一。近期,有研究發現,香菜還能幫助淨化水質。

美國常春藤技術社區學院的道格拉斯·紹爾教授以及他的學生嘗試將數種植物曬乾後碾碎,最後發現香菜具有最佳的淨化水源的效果。紹爾指出,香菜在淨化水方面具有吸收劑般的功效,能去除被污染水中的鉛和其他潛在的有毒重金屬。研究人員認為,香菜的「吸毒」功效可能在於它的植物外壁的細胞結構,這種結構很有利於吸收重金屬。此外,香菜的近親 - 歐芹也有類似的特點,同樣是潛在的吸收劑。

紹爾介紹,用香菜淨化水質的具體做法是,將曬乾後的香菜放在茶葉包、可迴圈使用的水濾芯中即可。但吃這些食物是否也會有助人體排出重金屬,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和探討。

 
 
今日相關新聞
芫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