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記者在前往宿霧北部城市Bogo City的公路上,遇上住在木屋區、家園被猁熊嶉葳咫H,他們舉茖D救字眼牌,向駛經的車索取食物及水。(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在美留學生創新高 中印韓分列前三位
中國爭議中入選人權理事會
沙特通知聯國拒入安理會
朝鮮空姐改穿短裙
朝鮮變化大:平板電腦點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沿岸停電4日 災民舉牌求清水

風,又起了,連夜轉機飛抵鄰近重災區旁的宿霧(Cebu)後,昨午所見,宿霧市面尚算正常,手機傳來再有熱帶低氣壓「萊達」(Zoraida)朝菲而來的信息,卻無影響趕到市內機場的救援人員以至記者,他們盼能搭上前往重災區塔克洛班市的飛機,參與救援或報道災情。

風災後,塔市的食水安全成疑,宿霧機場內昨出現近年國際機場少見的乘客攜茪j批食水上機的的情景。對於帶茪@支支礦泉水的乘客,航空公司安檢人員亦予以體諒,放行上機。

再有風威脅 赴災區航班取消

宿霧機場平日每天有兩班機飛塔市,因塔市受風災重創,大批救援人員趕至,加上天氣受萊達影響而於昨午天色轉暗及變壞,塔市再次實施航空管制,不少前往塔市的民航機要臨時取消。

暫未能飛赴重災區,記者昨傍晚沿宿霧島東岸河邊公路北上,觀察災情。Catmon Town的路邊食肆已停電4日,由餐^照明到廚房蚋也靠燭光支撐,他們之所以繼續營業,是為方便北上接濟災區人士。

沿岸路邊亦有不少災民舉荅牌,希望過路人給他們一點食物及清水,其中有爺爺Manuel Ruizlter與妻子及孫女,舉牌求食物及水,爺爺指原居的木屋,屋頂已被強風吹走,牆身也穿了一個大洞,全屋入水,根本無法居住,面對近日糧食將盡,只好走到街上舉蚍g有「help me」、「give me food」等字句的牌求援,希望有心人會向送上食物及一點溫暖。

 
 
今日相關新聞
災區大逃亡 兄闖死城尋弟
沿岸停電4日 災民舉牌求清水
菲總統:風災死亡人數被高估
菲軍隊與災民爆發衝突
海溫上升 「魔鬼颱風」將變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