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在美留學生創新高 中印韓分列前三位
中國爭議中入選人權理事會
沙特通知聯國拒入安理會
朝鮮空姐改穿短裙
朝鮮變化大:平板電腦點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菲總統:風災死亡人數被高估

【綜合報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說,最初估計風災造成1萬人死亡數字「過高」,真實的數字可能是2500人。

聯合國表示,超過1100萬人受到颱風災害影響,約673,000人失去家園。

救援行動正在加緊進行,但是許多人仍然得不到救助。

阿基諾三世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採訪時說,早先1萬人死亡的數字來自警察和地方官員,因為他們處於災難中心,因此受到的「精神傷害」導致數字不確。「我們希望能夠與剩下的大約29個城市恢復聯繫,這些地方的相關數據尚未確定,尤其是失蹤人數,但目前就死亡人數而言,我們掌握的數目是2000到2500人。」

不過,根據媒體報道,目前災區街頭還有數以千計罹難者的遺體尚未處理,救援機構都警告,死亡人數還將「大幅上升」。

菲律賓國家災難風險預防管理委員會在當地時間周二晚上10時公布的正式死亡數字為1798,傷者為2,582人,82人失蹤。

救援官員說,儘管救援努力不斷擴大,但是許多倖存者仍然缺少食品、水和庇護所。

許多國家已經排除船隻和飛機參加了救援,但是交通道路被毀以及天氣惡劣,加大了分發救援物資的困難。

 
 
今日相關新聞
災區大逃亡 兄闖死城尋弟
沿岸停電4日 災民舉牌求清水
菲總統:風災死亡人數被高估
菲軍隊與災民爆發衝突
海溫上升 「魔鬼颱風」將變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