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颱風海燕
人物x概念﹕司馬文 捍衛港人港地
人物x概念﹕相關概念
學好通識.多角度觀點﹕關於立論與駁論
議會自廢武功 淪為花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建宗:幼園兩歲以下名額僅七成滿

【明報專訊】人口政策諮詢文件早前建議政府研究改善託兒服務以釋放婦女勞動人口。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日在立法會批評文件鼓勵婦女就業,但本港託兒服務嚴重不足,令婦女被迫放棄工作照顧子女,其中全日制幼兒中心3年來只維持690個名額,使用量已飽和,不足應付需求。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承認全港幼兒中心名額少,但解釋本港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其兩歲以下的名額有1000個,使用率僅七成,而政府亦正發展鄰舍託管及社區保母服務,為家長提供選擇。

議員:全日制幼兒中心飽和

張建宗在立法會上承認,現時全港690個幼兒中心託兒服務名額的確不夠,但近10多年來出生率沒有顯著增加,2011年較2001年只上升1%,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的2.4萬個名額,其中1000個供兩歲以下幼童名額使用率只有約七成,因此當局未有再增加幼兒中心託兒服務名額。

張:未加額因未用盡

張建宗續稱,政府有為支援因工作而暫時不能照顧子女的父母,如透過非政府機構提供暫託幼兒服務等,2011年起亦將「社區保母」計劃推廣至全港18區,政府會繼續監察情G,適時增撥資源,亦會考慮優化計劃,令退休人士或可重返勞動市場。他說,政府目前正就如何釋放女性勞動力、鼓勵生育等問題諮詢公眾,希望社會給予意見,政府會再制訂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張建宗:幼園兩歲以下名額僅七成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