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學好通識.多角度觀點﹕關於立論與駁論
議會自廢武功 淪為花瓶
學生投稿﹕免費電視風雲之我見
發牌事件踐踏香港精神
實戰錦囊﹕擬定準則劃一比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物x概念﹕相關概念

【明報專訊】社會支援(social support)

社會支援一般是指個人從社會網絡和人際關係之中獲得的支援,包括情緒支援(emotional support,如肯定自尊和價值)、評估支援(appraisal support,如提供意見和資訊)及工具支援(instrumental support,如提供物資和金錢支援)。這三種支援通常共同出現,只是在比例上有分別。對青少年來說,社會支援主要來自家庭、學校和朋友。

生活素質(quality of life)

生活素質往往是政府或經濟學家量度社會政策能否提升人民福祉的指標。為人熟悉的生活素質測量有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提出的9項生活素質指數等,大致都是從經濟活動、社會保障、文化活動、政治環境、環境保護等,衡量國家或地區的宜居程度。

 
 
今日相關新聞
人物x概念﹕司馬文 捍衛港人港地
人物x概念﹕相關概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