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議題﹕學生與政治 參與?隔絕?
大專生應否參與佔中?
時事議題﹕大學與政治 迴避?中立?
時事議題﹕學生應否涉足政治?
時事議題﹕知識增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漫畫題操練場﹕手機輻射威脅健康

【明報專訊】◆資料一﹕(見圖)

◆資料二

2013年8月,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公布,2014年8月1日起實施《電磁輻射等級標準標示對象及標示方法》,所有在韓國銷售的手機等無線設備,均須標註電磁輻射等級,以消除民眾不安。韓國將成為全球首個強制公開手機輻射標準的國家。

全球約有68億的行動電話註冊用戶,已接近全球71億的總人口數,手機輻射對人體是否有害一直備受爭議。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2011年6月將手機輻射列為「可能致癌」類別(possibly carcinogenic to humans),同級別的還有咖啡、汽車廢氣和塑化劑。

世衛提及2004年科學界一份研究,指連續10年平均每日使用手機30分鐘者,患神經膠質瘤(glioma,腦瘤的一種)的風險會增加40%,但強調現階段研究不足以證明使用手機會直接致癌,需要更多研究才能確定。

電訊業界質疑世衛的結論,指目前沒科學證據。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星煒估計,世衛僅將手機輻射列入風險較低的致癌類別。

■問題

1. 參考資料二,詮釋資料一漫畫的內容。

(思考方向︰先了解漫畫的重點,再由資料二中找出可說明以上重點的內容。)

2. 有指手機可能成為全球的健康問題。資料一及二在多大程度上支持這個看法?解釋你的答案。

□很小程度支持

□很大程度支持

i)普遍性:

ii)嚴重性:

iii)習慣性:

3. 利用資料及就你所知,建議政府實行三個方法來減低手機對香港人健康的影響,並加以說明。

教育方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宣傳方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策方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相關新聞
漫畫題操練場﹕手機輻射威脅健康
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