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發展局長陳茂波(圖)捲入「囤地風波」後誠信備受質疑,其妻之後主動發聲明,承認自己於2012年10月出售擁有地皮公司的股份前,共持有37.5%股權。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當年今日﹕US government shutdown (1995-1996)
Think & Study
通識手記﹕公共空間 尋簡單快樂
時事議題學習及答題指引
多層思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試題拆解﹕陳茂波事件打擊政府施政?

【明報專訊】◆資料一

2013年報章就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評論

2013年7月22日,一份本地報章揭出發展局長陳茂波家族在新界東北擁有1.8萬呎的農地業權,陳本人則負責新界東北土地發展項目,疑有利益衝突。傳媒估計,該發展項目可能為陳氏家族帶來逾千萬元賠償,引起社會關注。陳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該農地由太太的家族公司持有,只作休閒用途,並已根據政府守則向行政會議申報解釋,符合申報制度要求。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一次訪問中評論上述爭議,指陳遲遲未能及時全面交代事件,予人「擠牙膏」式回應的感覺,會令公眾質疑其誠信。他說,官員獲人民信任至為重要,否則日後施政難以取信於民,任何說話均被市民視為假話,推行政策定必阻礙重重。他寄語陳應明白公眾對官員誠信有甚高期望,要做到「比白更白」才算符合要求。

■參考以上資料及就你所知,「陳茂波事件」對政府管治造成哪些問題? (8分)

◆答題技巧﹕.多元角度.關鍵句子.逐步推論.資料運用

˙學生試答˙教師評語(見圖)

文: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副主席 賴得鐘

 
 
今日相關新聞
試題拆解﹕陳茂波事件打擊政府施政?
教師總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